close

234  

(刊版是小月做的((雖然很糟#

遊亞喜歡也可以抱走ww)

 

*夏日增文債活動

*文章二--Free!男子游泳部

*篇名:奇緣之水

*角色:松崗凜×淳于遊亞

*日常走向,第三人稱視角。

 

劇情預告:

 

「還再跟她聯絡嗎?」

 

「嗯。」男孩微微點頭。

 

「她好久沒回來了呢。」

 

「像水一般的女孩,就是會消失的吧.....」水面上倒映著男孩的手指,以及指尖碰撞出的波動,以同心圓的方式......。

 

「可是你非常需要她在身邊,對嗎?」

 

「嗯,她就像水一樣重要。」撥亂了原本平靜和諧的水面和其中完美的同心圓。

 

女孩似水,沒錯,百分之七十是

 

我最喜歡的水......。

 

正文以下

 

*

水是活的。透過指尖滑出去,似惡魔般悄悄從身邊蹓走,又親切地讓人投向它的懷抱。

 

正思考著自己漂浮在這兒的意義,就被幾聲呼喚而打斷。

 

「凜前輩,您已經在水裡四個小時了。」後輩們有的拿著毛巾,有些拿著礦泉水,在泳池邊等著。

 

「知道了。」莫名感到煩躁,凜只好不停的游,游到沒知覺,游到身體的疲累勝過心靈的空白。

 

「前輩到底為什麼會對在乎的事情,如此堅持呢?像是每天晚上都要跟一個女生通郵件,明明她......」還未說完,凜趕緊向前將那位後輩的嘴摀住。

 

「別說了。」凜的口氣有點兇狠,使得那位後輩馬上閉起嘴巴。

 

原本因游泳而平靜的心湖,又被一陣大浪掀起了漩渦。

 

接著回憶的漣漪緩慢衝撞著心牆......

 

*

 

『凜,再游一趟啊!』小女孩拉著男孩的手。

 

『凜,不要那麼快放棄嘛,還有機會的!』小女孩蹲下身子,睜大如水似天的眼睛,映著男孩羞澀的身影。

 

『凜,快看,我連蝶式都會了。來吧,最喜歡跟你一起游泳了!』小女孩露出白皙的門牙,在男孩面前一把跳起--咚。

 

『凜......對不起。』金黃色的頭髮掩蓋住女孩的臉,低著頭,本該常見的笑容被悲傷的面容取代。

 

天空的藍色不再,被一片沉寂壓壓的採光天花板。金黃色的太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泳池的白熾燈光。

陌生的國度帶給男孩無數的寂寞與悲傷。

不僅離開了夥伴,她也離開了自己......。

 

如水一般重要的女孩。

 

*

 

「凜前輩!」後輩似乎叫得很大聲。

 

「啊,對不起。」發覺自己的失態,連忙抓起毛巾,離開現場。

 

每晚,都要先下水游泳,游得累了,再起來回宿舍,找出手機回覆訊息。

 

時鐘顯示著晚上九點。

 

「唉.....。」伸進口袋拿出發著藍光的手機。

 

熟練地點開郵件的名字:「遊亞」

熟練地在鍵盤上點呀點的,嘴角不自覺地有些上揚。

 

「凜,我今天去了挪威,這邊到九點都還沒天黑呢!太冷了,沒有機會可以游泳。凜最近好嗎?有每天練習嗎?下次的比賽是什麼時候啊?啊,抱歉,一直問問題。一直見不到凜,每天都這樣聊天,好沒真實感。嘻嘻,沒關係^_^

 

凜一定,還是一樣厲害。

 

祝福。」

 

郵件的內容跟往常一樣平凡,少許的表情符號,與一些俏皮的字眼。

 

昨天只傳了這些嗎?

算了......

 

「什麼時候回來......啊算了刪掉,嗯......最近好嗎?啊,不要。我很想妳......天啊,一個男生說出這種話。」反覆地按下Del鍵又再次敲下幾個字。

 

凜順了順自身的紅頭髮,煩悶地又多抓了兩下。

正想著要怎麼回覆,後輩就無預警地開門回到宿舍房間。

 

「凜前輩又在跟那個女生聊天了嗎?」好奇地湊到凜的身後,想一探究竟。

 

「不是聊天。」凜似笑非笑的說出這句話。

 

一顆被風侵蝕而凹凸不平的石頭就這樣彈入心湖的水平面, 「咚」之後沒聽見它最後碰底的聲音。

 

「是那位像水一樣的女生嗎?很久沒回日本的那個?」

 

「是啊......。」凜將手機闔上,自己攤在下鋪的棉被上。

 

為什麼不回來呢?當初離開的理由也沒說。

 

「為什麼不用視訊啊?這樣就可以見到面了。」

 

這麼說起來,那個名為遊亞的女孩,莫名奇妙闖進他的生活後,又沒來由地離開,之後又奇蹟般地收到女孩寄來的郵件。

 

現在長什麼樣子呢?

 

一定跟小時候一樣可愛。

 

*

 

『你游得很快呢!』小女孩站在泳池邊微俯著身子,對水中探出頭的紅髮男孩說著,還不忘將自身招牌笑容顯露出來,她打從心底崇拜這個男孩。

 

『啊...謝謝。』對於這個女孩,紅髮男孩並不熟悉,只知道她是這個游泳俱樂部的一名學徒。

 

『我叫淳于遊亞,你是松岡凜吧?上次100公尺練習的自由式第一名,200公尺蝶式第一名,打破自己的記錄.....』女孩霹靂啪啦就這樣說出口,臉上微忍著興奮的神情掩蓋不住早已過熱的心臟。

 

『等等,妳怎麼這麼清楚?』那位100公尺自由式第一名,200公尺蝶式第一名,又破記錄的男孩激動地問著,還順勢將身體撐起,爬上岸來與女孩說話。

 

『嘻嘻.....』女孩露出小巧可愛的上排牙齒。

 

看見女孩的笑容,男孩的嘴角也不自覺地被牽引。

 

『笑了,笑了!』女孩似乎因為男孩的笑容而感到非常開心。

 

他打算不追究女孩的意圖。

畢竟男孩也被那湛藍色的眼睛致命地吸引著,就像水波般清晰,藍色透澈著天空的美,陽光照在她身上一定會很美。

 

『對了,為什麼身體這麼乾,不下來游嗎?』凜發現女孩明明穿著泳衣,卻沒有下過水的跡象。

『來嘛,跟我游一場!』說著,便想拉起女孩的手臂。

 

『啊...我......』女孩用力地搖著頭,瀏海的幾根髮絲從泳帽飄了出來,原來是泳帽鬆了。接著,閃耀的金黃色長髮就這樣散落,令男孩看得痴迷。

 

清澈的水面添加了幾分陽光照耀下的彩色,有幾顆小石子噗通噗通地躍進,心中所形成的水波異常的不規則。

 

『吶......我的借妳吧,反正我帶了兩個。』一把脫下自己的泳帽,將頭撇向另一邊,一手將泳帽遞過去。

 

正當女孩準備伸手時,凜又倏地將手抽回,『抱歉,應該拿乾的那個給妳。』嘴巴因為尷尬張的開開的,粉色的調皮小精靈在臉蛋留下足跡。

 

女孩被這逗趣的表情惹得笑開懷,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討人喜歡呢,松岡凜。

 

『不要笑我啦......』再次,被噗通噗通的聲響衝擊到了。

 

因為害羞的關係,凜連忙跑開去拿另一個泳帽。

 

女孩留在原地,慢慢地,輕柔地說了:『果然是個好人,嘻嘻。』

由衷地感到快樂。

 

『拿去。』凜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了回來,將手上的泳帽直接幫女孩套上,

『頭髮......自己塞進去吧!趕快下來。』語畢,就先行一步跳入水中。

 

『嗯!』女孩洋溢著滿足的微笑,害羞之意悄悄地攀上雙頰。

 

幸福的相遇。

 

漉漉的水流保持著自豪的速度,向下游去,攜帶著充滿情感的--人們的思緒。

 

每每看到泳池,就會想起她。

 

*

正午的陽光曬得皮膚有些刺痛,連迎面吹來的風也顯得悶熱,廣袤的海依舊承諾每位討海人,保持冷靜與溫和。

 

金黃色的頭髮將陽光反射得多麼耀眼啊!水淋淋的瞳孔將那片海映在視網膜上。

擺在右腳旁的行李箱似乎裝滿了東西。

身上那套......欸?

 

「誒,凜前輩連假日都要游泳嗎?」沒想到學校的後輩們會出現在這。

 

「哦,你們也到海邊啊。」凜招乎了一聲那位後輩,便舉起手拉彈後腦杓的蛙鏡帶子,躍然而起進海中。

 

只有平靜的水,能讓他那經波濤擾亂過的心,再次回覆正常。

 

女孩告訴過他,她喜歡游泳。

叫他也不要放棄。

所以,他也喜歡游泳,對嗎?

還是因為,水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連結?

 

「哇!好像外國人,金髮藍眼什麼的......。」岸邊傳來滿多人的聲音,總之在水中的凜只聽見這句。

 

印象中,女孩也是金髮藍眼。

 

「怎麼可能。」凜嘴上說著,卻還是假裝不在意地回到岸邊。

 

右手邊那聚集了一些人,嘈嚷著些字句。

 

「好厲害!」有一名男子邊看邊發出讚嘆聲。

 

「她是國外的選手嗎,游得好快,你看你看,抓回那隻被沖走的鞋子了!」

 

凜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也走了過去。

 

「啊,凜前輩,我跟你說喔,這個女生超厲害的,剛剛我的拖鞋被捲走,是她幫我撿回來的。」後輩興奮地指向身後的女孩。

 

順著手指的方向望去,一個女孩,穿著步料挺少的泳衣,散落到腰際的長髮,因為水珠使光折射,金色的頭髮亮晶晶的,非常美麗。

 

那張臉孔......

 

是他每天晚上都會想起的臉。

是他每天都猜測幾點會傳郵件的主人。

是他堅持游泳的動力。

是生命最重要的東西-水。

 

如水一般的女孩。

 

「遊...亞。」凜緩緩道出這幾個字。

 

對方當然也呆愣著,不過,半刻秒的時間,那抹熟悉的招牌笑容又出現了。

 

「凜,好久不見。」

 

*

暗流漩渦,波濤洶湧,驚濤駭浪,颱風來襲時的浪花,海底火山震撼出的強烈海波......都無足形容此刻心靈的水面。

 

擾攘著,困惑著,激盪著,緊迫著,壓抑著。

 

萬萬沒想到,好幾年沒見,思念到快發瘋的女孩,此刻就坐在自身面前,嘴巴咬著蜜糖吐司,一手拿著充滿水珠的玻璃杯。

 

「那個......」凜嘗試著開口,滿腹想問的話隱晦地躲在喉間,死命地卡著不讓主人將它拋出。

 

「凜不吃嗎?」對方指著自己那份三明治。

 

「遊亞,妳......」

 

「幾年沒見,凜變得好高喔!」不讓男孩說完話,女孩就搶奪發球權。

 

「當然啊,妳也變了不少。」凜望向女孩。五官更加成熟了,皮膚的光澤也恰到好處,身體也長成正常女性的樣子,只有眼睛還是如當初那樣有吸引力。

 

「是嗎?怎麼樣,有變漂亮嗎?」女孩一技快速直球,冷不防地投向男孩。

 

「呃.....幹嘛問這個。」凜將手掩在雙頰前面,想掩飾些什麼。

 

嗯,變得超級漂亮的......心中迴響著。

 

「嘻嘻......。」那是女孩不曾變過的笑容,也只會對一個人露出的顏容。

 

「回來了也不跟我說一聲嗎,真是的,虧我每天都在猜幾點要開手機。」決意故作鎮定,有些尷尬澀縮地說著。

 

「抱歉抱歉!」下一秒,女孩的微笑便褪去,直挺挺地盯著凜看。

 

「呃...怎...怎麼了?不舒服?」凜擔心地站了起來,緊蹙的眉間顯示他的焦躁。

 

「凜,真的對不起呢......」女孩這一球,是顆速度不快,又旋得厲害的長曲球。

 

「嗯......。」凜的表情放鬆下來,心湖的水波恢復成美麗的同心圓。

 

店面沒什麼人,掛在門口的風鈴吹響著。男孩湊近,再湊近,伸出肌肉線條美麗的手臂,再湊近,緊緊地將女孩擁在胸前。

 

「凜......」女孩驚訝地愣著,雙手不知道往哪兒擺,臉就這樣貼在他的胸膛上,噗通噗通的很大聲,搞不清楚是自己的或是對方的。

 

「不要再消失了......遊亞。不用道歉,不用。只要留在我身邊就好。」加重了手中的力道,男孩深怕已經抓住的東西,會像水一樣從指縫間流走。

 

女孩輕輕地回抓住他的衣襟,面容恢復緩和的樣子。

「嗯。我保證。我說過,最喜歡跟凜一起游泳了嘛!還有...」

 

「那個,凜,我快喘不過氣了。」

 

「啊,抱歉。」趕緊鬆開雙手,接著羞澀地笑了笑。

 

「居然就這樣抱住女生,凜也變成臭男人了嗎?」女孩笑著調侃他,只是因為害羞。

 

「呃啊,我,我......對不起。」凜慌張的表情也惹得女孩非常開心。

 

「逗你的啦!」起身,在男孩右頰啄下一抹溫熱。

 

兩個人,如果能像水分子一樣密不可分,那該有多好。

粉紅色的,金黃色的,水藍色的,酒紅色的,透明色的,一切的一切裝在泡泡裡,圍繞在兩個人身邊。

它們都想,把這兩個人緊緊鎖在自己這裡,永不分離。

 

*

在海邊的沙上,遠遠地就看見兩條長長的影子,緊靠在一起。

 

男孩一手環繞在女孩的肩上,一手與女孩的手緊握著。

 

「遊亞,之前為什麼都不說就去旅行了?」

 

女孩抬起頭,用那雙水藍色的美麗眼睛盯著男孩。

 

「因為......凜要跑去澳洲,都不用考慮我,我很生氣,加上家人希望我去各國看看,就跑掉了。」

 

「什麼嘛,你知道我有多想見你嗎?」凜舉起空閒的那隻手撥亂女孩的頭髮。

 

「是嗎?在澳洲跟漂亮女生說話的時候也想我嗎?」女孩挺起身子,回頭賭氣著說。

 

「欸?」

 

「旅行當然有經過澳洲啊!」女孩舉手往男孩那輕搥。

 

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海洋。

人類身體裡有將近百分之九十的水。

男孩心中有百分之百都是--男孩最喜歡的水。

 

如水一般的女孩。

 

THE END#

 

*

後記:

 

其實這個劇情比較適用長篇XD

害我越打越長越沒重點><

 

對不起被我打成這樣QAQ

結局草率收尾><

 

這篇的視野給人比較狹小的範圍。

主要是凜凜跟遊亞小時候相遇,然後凜凜超喜歡遊亞(#

結果遊亞出國旅行去了,一去就是好幾年!

害凜超級想念遊亞w

 

啊啊結果沒什麼爆點><

希望遊亞不要介意QAQ

 

再次感謝遊亞賞臉參加小月的活動OWO

 

(第一篇就這麼長後面要命囉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