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ielv  

閃GO京天/ 南方五月雪

 

1。文章為小月自創喔 /若有雷同 , 純屬巧合。

2。請勿抄襲((磨刀#

3。劍城京介×松風天馬

4。不知道會打幾篇的長篇XD

 

*正文以下

 

03

 

根據傳統,王子十八歲生日那天,便是登基的日子。以往的加冕典禮都會邀請鄰國或是邦交國出席,今年也不例外。只有一點不同,這次,冬斯國的君主和南國君主在同天生日,但冬斯的王子堅持不邀請別國參加自己的典禮,而他自己登基完後,會到南國赴約。

 

「國王陛下,您不邀請任何人,這樣是不行的!」面容蒼老的大臣們一個一個跪在地上,他們的思想迂腐,國王根本不願理會他們。

 

此時的王子已經不存在,他坐在冰冷的王位上,怒視著面前叩頭的臣子們。

 

「既然國王想這麼做,身為臣子的我們,理當支持才對。」站在王位旁邊的人開口了。

 

「神童,幫我準備馬車吧,今晚要去南國。」國王小聲地對著旁邊的人說,還示意站在另一頭的臣子。

 

「霧野,你幫我請那些老人回去,放他們假。」國王露出鄙視的眼神,對於這些大自己六十歲以上的臣子一概不屑。

 

擁有世界最大領土的國王並不快樂,儘管他身邊有如此多的大臣,與數不清的宮女,還有那又大又美的城堡。

但,今天的他不一樣。

他感到有些興奮,心臟也撲通撲通地跳動,好幾年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霧野,我怎麼了,心臟跳得很快,隱藏不住的感覺,想要快點到南國去,這是為什麼?」劍城京介用左手扶著額頭,稍為地把瀏海掀起,露出白雪般的額頭。

如果說世界上有個公主叫白雪,那劍城京介就是白學般的國王。

外表冰冷,白白淨淨的,僵硬的表面融化後,卻是那柔情的水。

 

「國王,您是想見到那位故人吧!因為他是您小時候的朋友,所以您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他,這是所謂的......期待。 」霧野笑著說,他就像哥哥看著劍城長大,好久沒見到為了繼承王位的劍城有了特別的情緒。

 

「期待?我是不是從來沒期待過?不了解,我不懂。」雖然嘴上困惑著,但劍城的雙頰有著粉嫩色,提醒旁人,他也是有情感的國王。

 

「等您見到那位故人,就會明白的!」霧野鞠了躬,離開大廳,幫忙張羅去了。

 

外頭冷冽的風並沒有吹熄此時這位十八歲男孩的心情。

*

 

「沒想到您跟冬斯的國王同天生日。」狩屋正樹彎下腰,擦拭著他所服侍的人的皮靴。

 

「這樣可以推論為何房裡會有他與我的畫像。喔對了,知道計劃吧!」

坐在化妝桌前,松風天馬盯著鏡中的自己。

 

「當然。不過,國王......啊公主殿下,麻煩您時間到了要回來換裝。」狩屋也盯著鏡中的松風天馬,敬佩地點著頭。

 

松風天馬把自己裝扮成一位優雅的女性,深咖啡色至肩的微捲髮,臉上塗抹淡淡的粉底,一身米色短禮服,腰間綁著黑色的蝴蝶結,刻意殿高的胸部,指甲也特地修過,在雙腳旁也擺了白色的平底鞋。

 

「嗯,本來想穿高跟鞋的,不過我的腳實在太大了。」天馬一副失落的模樣。

 

「國王,不......公主!請您務必回來換成國王的樣子,登基典禮在晚餐後,請您記得。」狩屋嚴謹地叮嚀這,又提醒那的。

 

換上平底鞋之後,再把妝上好,一旁的臣子點頭表示看不出來是國王本人,天馬就往典禮會場去了。

 

會場在皇宮的大聽,大理石的地板全被紅色的毯子覆蓋。

幾十張桌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佳餚和點心。

空著的王位,滿滿的貴賓。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高腳杯,談論著不同的事。

服務生知道自己的使命,不停地幫客人添酒。

 

「人還真多。」三個人出現在會場。

 

「神童跟霧野就去享受吧,我一個人去找他。」他可是,冬斯的國王,不過沒有人注意到。

 

會場旁邊連接走廊的地方,都用紅色布幕蓋著。

劍城打算去那後面尋找。

他其實不清楚那個人現在的長相,只留著小時候的記憶。

是一種直覺,他知道他思念的那個人就在紅布後面。

輕輕地撥開布條,將頭探了進去,左邊那兒原來站了一位身穿米色的女子,倏地消失在轉角裡。

 

「她是誰?」劍城索性整個人來到布幕後方,決定跟上方才那個女子。

 

他沿著紅布來到了女子消失的轉角,她就站在那裡。

一頭咖啡色的長捲髮,一對美麗的雙眼,一種無法言喻的熟悉感。

 

「您好。」女子禮貌地拉起裙擺打招呼。

 

「請問妳是皇宮的成員嗎?」劍城感覺到女子身上不凡的氣息,比貴族更高尚,但又不及他自己身為國王的霸氣。

 

「是的。我是南國的公主,今天是天馬哥哥,我們國王登基的日子。」女子露出一抹很淡很輕的笑。

 

聽見「天馬」這個名字,劍城的心臟跳動得更快了,小時候的記憶又湧了上來。

一起在南國玩耍,一起聽兩人的父親鬥嘴,一起牽著手躺在草地上......

 

「那......請問公主殿下知道國王在哪嗎?」劍城再往女子那走近了一步。

 

「知道。不過,麻煩您先報上名字吧!」女子的雙眼也毫不示弱,直挺挺地盯住劍城,令他有些難為情。

 

「我是劍城京介,冬斯的國王。」

語畢,女子張大了嘴,一手掩住它,兩眼瞪得又圓又大, 接著笑了,是一個放心的笑容。

 

原來就是他......。

熟悉感又湧現了呢......女子.......天馬心想。

 

「國王陛下怎麼沒和其它貴賓一起呢?反而跑來這麼隱密的地方,等會國王就會出現在大廳了啊!」天馬刻意提高自己的聲音,還不忘時不時用手遮掩住臉。

 

「想先見到他。」劍城很少對陌生人如此坦白的,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何,對於這個公主,他能展現真實自我的。

 

這話,讓天馬有些錯愕,突然緊張起來,劍城京介是來示好的嗎?又或者是來威嚇自己的呢?

 

「您認識哥哥?」天馬試探性地問著。

 

劍城停頓了一下,仔細想想,對方是不是還記得他,或是那一小段的相遇算不算是認識?

「嗯。算是吧,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在父王死去之前......」他還是決定老實跟她說。

 

天馬的記憶裡並沒有劍城京介這個人,或許是因為父親的死讓他打擊太大,很多的事情,天馬都記不得。

他只清楚,劍城京介的父親與前任南國君主,是非常好的故友。

 

「您的父親也是在那場戰爭死去的嗎?」天馬將頭倚上牆面,往走廊的另一邊望去,沒有對焦地有些茫然。父親一直是天馬的精神支柱,是最崇拜的人。他想變成和父親一樣的仁厚國王,想要跟鄰國達成友好關係。

 

「是的。父王是曾經我唯一的親人,他讓我遇見松風天馬,你們的國王。那段日子我永遠忘不了。」

劍城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能對這位第一次見面的人如此暢言。

 

曾經唯一的親人。劍城跟天馬一樣,如今世上沒有存在流著相同血脈的人嗎......

 

「跟我一樣呢......。」天馬也吐出了心中的話。

 

「不一樣吧?公主跟國王不是兄妹嗎?起碼你們還有親人。」劍城蹙起眉頭,看了這位自稱公主的人,懷疑的想法讓他想質問下去。

 

「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父親都死在戰場上。」差點露陷了,天馬暗自喘口氣。

是嗎......?

「聊得有些久呢......還沒問妳的名字?還有,妳也還沒告訴我天馬在哪裡!」劍城直呼了天馬的名字,果然心急了。

「不方便告訴你。」天馬轉過身去,跑向轉角接過去的走廊,然後熟練地蹓進某個密道,消失在走道上。

 

「喂!等等......」劍城追了過去,但女子已經消失了,走道也很複雜,還是回去大廳等待登基典禮開始吧!

 

*

「呼......。」天馬放下假髮,拿起鏡子仔細地看了自己,睫毛恢復了,妝也卸了,應該看不出來。

 

「真沒想到原來劍城京介和我是這樣的關係。」

天馬很努力想要回憶起與劍城相遇的事,卻沒有任何記憶。

 

「算了。先去會場吧......。」

 

當所有人以掌聲歡迎自己登上王位時,天馬注意到最後方的角落,劍城正站在那。

此時,必須拿出威嚴來,接受王冠之後,唸了幾段詞,就讓派對繼續了。

大型樂團演奏著輕快的樂曲,中央的男男女女跳著舞。

其實,他們兩個很少參與這種場合的。

年輕的國王也不太知道怎麼和外國使節交談,敷衍了幾句之後,天馬決定直接走向劍城。

 

「冬斯的國王--劍城京介,方才妹妹告訴我您想見我。」

天馬伸出右手,盡量保持鎮定和應有的禮貌。其實很想問他許多問題,好奇冬斯這個國家,還有紫荊果是怎麼種的......還有下雪是什麼感覺。

 

是他。

沒錯,笑容不曾變過。

那帶給自己歡樂的那抹笑容。

劍城知道對方不記得了,從眼神就看得出來。

還有一點他也看得出來......

 

「松風天馬。沒想到你有扮成女性的嗜好。」劍城決定先戳破他。

 

天馬驚訝得說不出話的模樣,逗得劍城開懷大笑。

好久沒有笑了,嘴角上揚得多麼高自己非常清楚,咧嘴而笑的感覺真舒暢。笑到腹部疼痛的感覺,這還是第一次!

 

「神童,劍城終於笑了。」霧野離天馬兩人有點距離,不過自家主子的笑容卻紮紮實實地傳到這來。

 

「果然只有他能夠如此呢......」

 

下集待續#

 

小月打出來惹QWQQQ

啊啊休息眼睛去.......

希望咪那桑喜歡這樣的劇情喔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