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0042874443_mh1430042942954  

04

 

接下來的故事,是玉里之後告訴我的,在十束葬禮那天說的。

 

*

 

「嗨。」玉里挽著一個男生,身穿一身黑色出現在十束的喪禮。

 

「玉里,好久不見!」那天我有點驚訝,她和我已經好幾年沒連絡了,自從我們跟了尊之後。

 

「我很遺憾。」她塞給我一張照片。

 

「真是諷刺啊......。」

那是張,十束、玉里、吉田方和我的合照。

 

「其實有一件事一直沒告訴妳。」玉里示意他身旁的男子離開一下。

 

「記得嗎?妳跟吉田方第一次遇見那天?」

 

「當然,就是妳告白那天嘛!」我擦一擦剛剛未乾的眼淚。

 

「妳知道為什麼會那個時候說嗎?」她是指在醫護室外面告白?

「因為當時.......」

 

*

 

「十束!」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跑了過來,但她停在離十束一公尺的地方。

 

十束當時盯著前方的醫護室,半開的門裡,看見一個長髮的女孩坐在床上,和坐在椅子上的男孩聊天,有說有笑的。

十束的表情很悲傷,像是胸口被什麼東西刺到一般,露出痛苦的表情,本來單純的臉蛋沾染上幾分複雜的情緒。

 

「哦?井合?」他意識到跑過來的女孩之後,輕輕關上門。

 

「恩奈還好嗎?」女孩明知故問。

 

「在跟那個人聊天。」十束又露出了悲傷的表情,卻還是勉強地揚起嘴角。

 

女孩也是,她不想要他難過,也不想讓他看見自己難過。

 

「原來,十束喜歡恩奈啊......。」女孩打破沉默。

 

「嗯。」十束並沒有反駁,也沒有表現害羞,這是從小到現在不變的事實。

 

「很痛苦嗎?看到她和別的男孩子一起?」女緩緩地走到十束旁邊。

 

「我原本以為,自己會是唯一陪在她身邊的男生,照顧她的人。」

「從國小開始,我一直認為,以後可以跟她結婚。」十束說到這害羞地笑了,而他的表情卻是無比認真的。

 

女孩忍著淚水,覺得自己該為男孩做些什麼,拍拍他的肩膀。

「十束,我遇見你的那天,就發現了,是恩奈太遲鈍。」

 

「她就是這樣傻傻的啊!」十束苦笑著,畢竟自己可是從五歲開始一直看著她--冰黥紫恩奈。

 

她其實不傻。女孩很想如此告訴十束。

 

「嗯,是啊!」

女孩握著拳頭,她對於他們三個人的關係感到不解。為什麼不懂「喜歡」卻又勇敢地喜歡上別人了呢?

還有,到了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明白「愛」和前者的差別?

人跟人的相處之道,是困難的吧?

 

「啊,對不起說了這個沉重的話。」十束一定是注意到對方的表情怪怪的。

 

「不會。我懂的,痛苦什麼的......」女孩似乎很努力在忍著什麼。

 

十束有些訝異地看著眼前的女孩,她的眼角泛起淚光,自己很少看到女孩子在面前快哭的模樣,因為他喜歡的那個人從來沒在他面前哭過。

於是,他走近快哭的女孩,想問個究竟,但女孩自己先開口了!

 

「因為我很喜歡,喜歡著恩奈的十束多多良。」女孩說完,右眼的淚水就沿著臉頰滑落。

 

講到這裡,出雲叫我繼續說高中的事。

而且他聽完這段故事,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是在責備我為什麼如此地笨。

*

記憶中,在我流下眼淚時,替我抹去的,有三個人。

一個是吉田方,那個後來陪著我的學長,另一個是井合玉里,還有一個不用多說了。

高中的時候,我認識吉田學長的那天,十束和玉里之間發生了不得了的事。

那天,回家之後。

我叫十束試著喜歡玉里......。

這樣做,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晚上,我決定打通電話給玉里。

 

「喂?」玉里的聲音有點沙啞,是不是剛哭過呢?

 

「玉里......那個,不用擔心,我會叫那傢伙給妳一個交代。」我提起嗓子這麼說著,聲音聽起來有些彆扭,但我是真心想如此告訴她。

 

「欸?為什麼?他......又不喜歡我,何必呢?」玉里突然喘氣,我聽見她的啜泣聲。

 

「十束剛剛跟說,他會試著喜歡妳的。」我不願看見玉里哭泣,也不願看到十束和我身邊的人露出痛苦的表情,即使接下來是我自己痛苦也沒關係。

 

「恩奈......。」玉里叫了我的名字之後,就沒再說話,傳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哭聲,這使我也跟著哭了起來,但我把電話拿得很遠,不想讓玉里聽見。

很痛......。

好久沒這樣放聲大哭,母親也還沒回到家,一個人孤伶伶地在黑暗中崩潰著。

 

「謝謝妳。」我好像聽到電話中最後傳來這幾個字。

手機螢幕漸漸暗去,眼皮也越來越沉......

*

早晨的陽光有些刺眼,昨天忘了拉上窗簾,雖說是春天,離開被褥時還是有幾分涼意的。

 

「早安。」打開門,十束還是站在那等著我。

一切都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我的笑容不同了,不再傻呼呼地盯著他笑。

 

「走吧,玉里一定早就在路口等我們了!」

我輕輕指著右手邊的路,小跑步起來,儘管每一步都是沉重的,我選擇繼續前進,無論如何他們兩人都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不可改變的。

十束乖乖的跟在後面,他還是笑著,對於我不尋常的行為並沒有多問。

 

「對了,你考慮的怎麼樣?」快到路口之前我稍放慢腳步,轉過身倒退著走問他。

 

「嗯,決定了。」十束似乎沒在看我,他在看比較遠的那邊--玉里正等著我們的路口。

 

「是嗎......那你要好好照顧玉里喔,不准讓她哭,不准丟她一個人,要陪她逛街,要幫她提重物,感冒的時候要買藥給她,讓伯母認識她.....」我說著說著,十束肩膀抽動著,不知道是哭還是笑。

 

「知道了,恩奈大人。」他做了一個敬禮的手勢,非常可愛!

 

啊......以後,不能再對這樣的他動心了呢!

在我的笑容下,痛苦和悲傷是否都隱藏好了?

我轉過身,跑向佇立在前方對我們揮手的女孩。

 

「玉里!」我也揮著手,我是笑著的,自己也不清楚是哪一種笑容了......。

 

「早啊,玉里。」十束跟上後便直接叫了她的名字。

 

「欸?早安,多多......十束。」

見到玉里紅透的臉,還有幸福的笑容,不知不覺我的嘴角也上揚了,只要他們幸福,我就能一樣過的很好。

也許他們昨天通過電話了。

我選擇閉上眼睛轉過身,把一切都拋到腦後,給他們兩個人一點空間,回味著十一年前那個無知的自己在這邊跑來跑去的模樣。

玉里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該走了,我睜開眼睛之後,看見的是一個美麗的畫面。

十束提起玉里的書包,接著彈了一下她的額頭,還有些許陽光照在他們身上。

 

「恭喜啦!」我對他們兩個說著。

 

我自己認為這樣的結果對我們三個最好,或許全是我的錯。

但,十束多多良也是,他從來沒有跟我表明過,直到他死的那一天......

*

教室裡轟隆轟隆的,男孩子們跑來跑去,女孩們則嘰嘰喳喳地談論著。

 

「欸,恩奈,聽說十束和井合同學在一起了?」

「我一直以為妳跟十束才是一對!」

「真的嗎?欸欸說給我聽!」

「討厭啦,十束同學是我們班唯一的好男生!」

「什麼話,那麼棒的井合還不是......」

「恩奈!」

「冰黥紫......」

「妳應該知道吧?」

 

一群人圍著我,一連說了好幾句話,有男生還裝出一付受傷的樣子,女生們各個帶著聽八卦的臉靠近我。

 

「那個......」

我的頭有點暈暈的,想找玉里和十束幫我,但是人群把我圍住,空氣好悶,胸口很痛。

好想逃避,我就像被丟在甲板上的魚,被黑壓壓的漁夫們圍住,無法呼吸......

 

「我來解釋吧!」

十束站在教室後面,旁邊站著低下頭的玉里。我知道他是在幫我,或許他永遠是我的天使。

那一群人就蜂擁至他們兩人身邊,我大口地吸了一氣,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恩奈,妳還好嗎?」嬌小的身子奮力地從人群中擠出來,玉里沒有待在那享受幸福的光輝,反而選擇走向我,這樣的她更讓我確定了......十束和她在一起是對的!

 

「有點暈。」我摸著自己的額頭。

 

「是不是之前撞到的還沒好?」玉里露出擔心的神情,我看得出來......她一點也不虛假。

 

「還是去保健室吧!」

十束走了過來,我看到後面那一群很愛演的男孩們在歡呼著,女孩子們則是露出羨慕的表情。

 

「嗯,幫我跟老師說一聲。」我沒有正眼看著他,選擇看了玉里可愛的臉蛋。

 

「我陪妳!」

玉里準備站起來,卻被我制止了,我記得理由是說,叫她多跟十束一起,我一個人可以什麼的......

 

走出令人不舒服的教室之後,忽然覺得腳步輕鬆了些,旁邊經過的同學也沒那麼可怕了,也沒有人一直盯著我,想問我話的人。

突然想起那位風趣的學長,他知道我的事情,明明才見一次面,卻給我哥哥般那樣的感覺,想向他傾訴此刻的心情。

 

保健室的門沒有完全關起來,我就沒敲門走了進去。

 

「學長?」我又驚又喜地看著他,奇怪,為什麼我剛剛有一下子很想見他,結果他就出現了。

 

「哦......嗨,恩奈,怎麼了,頭暈嗎?」他的下巴正在被護士抹著藥,還有閒情意致關心別人啊!

 

我搖搖頭,接著走去保溫櫃拿了一個熱敷袋。

「這個。」我提起花花綠綠的布袋。

 

「好了,你可以跟你的小學妹回去了。」護士還故意用力拍了吉田學長的下巴。

 

學長露出羞澀的笑顏,很像今天早上我看見的玉里。我把他當作是因為護士小姐才會這樣,並沒有多想。

 

「走吧!」他幫我拉開保健室的門,讓我先出去。

 

「對了,妳今天放學有空嗎?」學長在送我回去的路上問我。

 

我本來是想回答他,我要跟十束還有玉里一起回家。

不過,以現在的情況,我改變了答覆。

「有啊,怎麼了?」

 

「妳不用跟十束他們一起嗎?」

吉田學掌很了解我身邊的事物,他大概是最清楚現在的我在想什麼的人。

上次到底跟他聊了多少啊?

 

我沒有回應他。

 

我是一個很容易看穿的人嗎?

還是只有眼前的他看的出來?

選擇不說話是我的權利,但這沉默卻被看穿了!

 

「你們發生了什麼嗎?」吉田學長完全知道我的表情代表什麼,該說他厲害嗎?

 

「沒有。只是......我不想當電燈泡。」我本來沒有想哭的衝動,但是眼淚就這樣奪取主權,不聽我使喚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那個第三者嗎,不被需要的第三個人。

我想要大哭一場。

吉田學長趕緊拉起我的手臂,跑出走廊,來到外面比較少人的地方。

 

「哭大聲一點沒關係,這邊沒人。」他溫柔地將手放到我的頭上,讓我毫無形象地張著嘴大哭,手抹掉眼淚之後,還是嘩啦嘩啦地流出來。

 

「難過是正常的,但是逃避他們不是正確的做法。」吉田學長彎下腰,雙眼炯炯有神,他是不是很會安撫女生?

 

「我知道......可是會很痛。」我哭著說出來的話,不清不楚的且毫無頭緒,但是學長都有聽見也知道我的意思。

 

「疼痛會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的。」

吉田學長告訴我的這句話,一直都記得,可惜的是,接下來的人生,每一刻都有十束多多良的身影在身旁,無法抹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坐在木頭長椅上,手上拿著吉田學長買給我的綠茶。

 

「謝謝你,也對不起讓你看到這麼醜陋的我。」我靜靜地說,學長並沒有鄙視我或是對我說教,只是站在我面前。

 

他呼了一口長氣,思考了一番才說:「其實並不會醜,因為這些是真實的妳,妳把內心的情緒都表現給我看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妳很可愛。」這回他蹲下身子,為了和我平視,他總是這麼貼心。

 

「原來我要哭著比較可愛嗎?」我跆起腳假裝要踢他。

 

他躲開的動作實在很滑稽,害我笑得肚子附近的肌肉很痛。

每次跟學長一起,都會暫時忘記身體或是心靈的痛楚。

 

「這樣吧,我本來放學想找妳去看我們的社團,那算了。我跟你們三個一起回家!」他每次說出來的話都會讓我不知如何反駁。

「我在路上跟妳說些社團的事就好!」

 

也許,疼痛真的會隨時間慢慢淡去。

亦或是被身旁的人所治療了!

*

上次沒好好介紹吉田學長給十束和玉里,現在介紹完,跟學長一起在他的面前,總算不會覺得有什麼尷尬的。

 

「我們社團在招募人,我正在說服恩奈,所以跟著來了!」學長這番話,不知道是真是假。

 

「什麼社啊?」玉里禮貌性問著。

 

「少年犯罪偵查社,是社會上Scepter4所分支出來的學生組織,專門調查有關犯罪的事件,有點像校園警察。」

 

「聽起來好厲害!」玉里像個孩子一樣露出崇拜的表情,她就是這樣呢,可愛又單純。

 

我選擇開始習慣這樣的事實,十束和玉里,我,還有吉田學長的組合。

*

荒謬的故事才是值得讓人知道的,我長這麼大才了解。

 

「我喜歡妳喔......」

 

「明明知道我心中想的是他。」

 

「嗯,我會連那份心情一起接受的。」

 

「怎麼能......」

 

「疼痛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的。」

 

「我知道啊,可是......」

 

「選擇我吧,恩奈。」

 

吉田學長在那之後沒多久,跟我告白了,高二的他明明可以喜歡跟他同年的人。

雖然他很幼稚,又喜歡捉弄我,但我總是被他的笑容治癒,而且又很清楚我的想法。

那個丁字路口真的很漂亮,夕陽照著都閃閃發亮,吉田學長泛紅的雙頰此刻也是。

或許,我早就喜歡上他了也不一定。

 

不可能......儘管心中還是有這樣的抵抗。

 

「嗯,好。」我點點頭,意外地有點害羞,我感到難為情,轉頭不敢和他對視。

 

「太好了。」他激動地把我抱住。

 

或許吧,就跟我告訴十束的一樣,試著喜歡吉田學長,然後把喜歡十束的這份心情忘了吧!

 

下集待續#

 

*後記:

 

啊啊小月真的敲用心打這篇的#

因為是送給同學的w

 

每一個地方都有想過....

哪邊要詳細敘述#哪邊帶過就好

在恩奈心中

記得比較清楚的是十束和玉里

學長和她告白那邊

對她來說也是一些插曲

所以小月花比較多篇幅描寫玉里的部份#

 

下一集大概#或絕對(?)

會跟K的劇情連結上!

 

就這樣~請大家多多支持#

然後敲謝謝那些願意看"和你的17年"的大大們(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