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o-Ranmaru-kirino-ranmaru-inazuma-eleven-go-31155653-261-500  

安安這裡是寒假暫時出現的小月w

這是童話系列的閃GO同人文owo

 

視角很特別喔ww 

主要角色:

睡美人>霧野蘭丸 飾#

白雪公主>劍城京介 飾#

仙度瑞拉>白龍 飾#

小紅帽>狩屋正樹 飾#

睡美人之王子>神童拓人 飾#

白學公主之王子>松風天馬 飾#

撿到玻璃鞋的王子>修 飾#

大野狼>大冶莨(唸唸看) 飾#

 

正文以下

 

*

第一章-從前從前

 

從前從前,不對。

老掉牙的開頭方式對我們來說不管用,我們是新一代的童話故事,公主比王子來得強勢,更加主動,亦或是王子也不是真正的王子。

 

正確來說,這是場顛覆傳統的童話冒險。

 

我其實是個旁觀者,紅色的大斗蓬是我的招牌,平常的工作是-遊手好閒。

或是幫奶奶送蘋果派,順帶一提,她的蘋果派不好吃...。

 

對不起,奶奶。

 

不過,在我遊手好閒這偉大的工作之中,遇見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裡頭的主人翁總是讓人想打他們一巴掌,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小紅帽,來這裡一下。」那隻狼翹起腿,是要我過去幫他按摩吧,絕對是的。

 

「叫我狩屋正樹,說過很多次了,大,野,狼。」

 

 「小,紅,帽 !」那隻狼也毫不讓步。

 

真是的,因為他答應放過奶奶,所以我必須為他做牛做馬。

 

其實我真正的工作是-打工。

到各個國家的皇宮工作,然後這就是為什麼我知道這麼多故事。

 

「小......啊痛,狩屋君,你要說了嗎,什麼睡美人的故事?」意識到腳上的按摩力道加重之後,他改口叫我的姓了。

 

「是啊,我記得睡美人現在過得挺幸福的,不過知道過去的人,會發現,其實每個幸福的背後,都藏著努力爭取過的痕跡。」

 

於是,我開始娓娓道出睡美人的故事。

 

*

在一個西邊的小王國當中,有一位脾氣不好的皇后,他強迫國王跟她結婚後,生下了一位美麗的寶寶,他們將他命名為-蘭丸。

她頭髮的顏色,猶如春天的櫻花,奮力地透出粉紅色。

 

努力長大的寶寶,如今已成為亭亭玉立的公主。

 

「母后,我的手臂上為什麼會有奇怪的標記?」伸出微微消瘦的手,睜著她那發亮的碧色眼睛。

 

「不知道呢,蘭丸先去旁邊玩,母后要做全身美容。」

這位皇后不太喜歡自己的女兒,出生時,差點害死自己。而且,那個老狐狸精......這不重要。

 

其實,在蘭丸公主出生之後,國王的前任情人,由於憤怒,對襁褓中的女孩下了阻咒--她一輩子都不能縫紉,任何有關裁縫的物品都不能碰,尤其是針頭。

於是,國王當年下令,燒光所有的裁縫機,禁止市面上販售針與線。

人民都是私下的在從事縫紉的工作,因為在此之前,這個國家就是以精緻的縫紉技術聞名。

 

皇后討厭公主的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她害自己要訂做一件衣服,還得到城鎮中找一個貴死人的私人店家。

 

「皇后。」眼前的裁縫師有著棕灰色的捲髮,拿著親手縫製的禮服給皇后。

 

「不愧是城裡最著名的裁縫師,神童拓人。雖然價錢貴了點......」皇后捧著剛完成的黑色絲綢禮服,滿意地說著。

 

「您應該不必擔心錢的問題。」名為神童拓人的男孩,其實跟公主差不多年紀,說起話來卻如此成熟。

 

「當然。對了,要不要考慮來皇宮工作呢?當我的專屬裁縫師,薪水很高的。」皇后輕輕地搭上神童的肩膀,嘴唇貼上他的耳朵。

 

神童靜靜地推開她,微笑著說:

「皇后,我的年紀可以當您兒子了。」

 

「不過,我很願意為您效勞。」神童將兩手張開,恭敬地鞠了躬。

 

「哈哈哈,有趣的孩子,跟我女兒一樣,鬼靈精怪的。來吧,收拾完跟我回皇宮!」

 

*

 

皇宮是一座銀色的城堡,幾乎是由大理石砌成的。

 

「母后,您回來啦!」公主蘭丸穿著一身白色洋裝,十四歲的少女,可愛又不失典雅。

 

「來,我帶回了一個男孩,他是我的專屬裁縫師。」皇后緊抓著身後神童的手臂,用力地連勒痕都出現了。

 

「母后,您可以放開他嗎?似乎弄疼他了......。」蘭丸露出同情的樣子,單純的心只是想著不要讓那個男孩被母親傷害。

 

她知道的,母親只要不開心,在她身邊的人都會受傷。

 

「喔,對不起。」皇后趕緊鬆開了手。

 

母親居然道歉了,蘭丸驚訝地這麼想著。

 

「蘭丸,他叫神童拓人,年紀跟你一樣大。你帶他看一看皇宮吧!我累了。」皇后舉起手,方才站著兩旁不動的侍女們擁上前去,一面扶著皇后進房間,一面端著點心和茶水給她。

 

「跟我來吧!」蘭丸稍有蹲了身子,拉起裙子表示禮貌。

 

「公主不必對我這個下人這麼好的。」神童停在原地,冷冷地說,對於公主如此客氣的行為感到不自在。

 

只見蘭丸笑了出來,剛好陽光照進兩人所在的走廊上,如同一幅世界名家所描繪出的畫。

 

「為什麼要笑?」神童漲紅著臉,不服氣地問。

 

「因為......因為我從來沒有把別人看作比我還低下。」蘭丸的笑,就如春天溫和的東風,暖暖地吹向神童。

 

她真的是公主嗎?

跟想像中趾高氣昂的皇族不同,她傻勁的笑,毫不虛偽。

 

「真是個有趣的人。」神童說完,也半蹲下腳敬禮,「麻煩妳了。」

 

蘭丸帶著神童參觀了大門廣場,那兒有著打盹的衛兵和澆花的宮女們。

接著參觀了彎延的走廊,被走道包圍的是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中央有個拱門型的亭子。

蘭丸一個個指給神童看,一會開心地跟經過的人打招呼,一會又介紹那邊的人是做什麼的。

 

「你們宮殿裡沒有裁縫師嗎?」神童參觀了廚房以及各個部門之後便開口問。

 

此時的他們正在通往中庭的走廊慢步。

 

「沒有呢!你是第一個。」蘭丸笑著說,而且他也是第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人。

 

「那你們衣服都怎麼來的?」神童刻意放慢腳步,等待方才停下來的公主。

 

蘭丸從口袋拿出一朵紫色的花,邊說著:「宮女們會定期去城裡買。」語畢,便將花遞到神童手中。

 

「這是什麼?」神童看著手中那朵可愛的小花。

 

「見面禮,剛剛經過花園的時候摘的。」蘭丸又再度露出溫暖的笑容,她帶給神童的感覺是以前沒有的。

 

這是故事美好的開始,相對地,緊湊的腳步聲和心跳聲越來越接近公主了。

*

 

「你在做什麼?」

這一天,蘭丸公主來到了裁縫間,裡頭擺了一抬紡織機,紡錘纏繞著淡粉色的絲線。

角落堆滿了一件件剛製好的衣服,另一邊則擺放各式各樣的布料和針線。

 

蘭丸沒見過此景象,從小就被杜絕在有關詛咒上的事物。

很顯然地,國王並不知道皇后雇用神童的事情,公主殿下更是不知道詛咒之事。

 

「公主,我在縫衣服。」神童停下踩踏板的動作,抬起頭,便露出微笑。

 

「好神奇,你這樣踏啊踏的,就變出一件漂亮的衣服!」蘭丸湊向前,緊盯著那跟微小的銀釘,和被粉色絲線纏繞的紡錘。

 

一把被神童抓住手臂,拉離裁縫車。

 

「公主殿下不要靠太近喔,怕您受傷!」神童沒有做太多解釋,自己純粹怕她受傷,並不知道有關詛咒的事。

 

「謝謝。」由於蘭丸不習慣與異性太靠近,耳根到臉頰都呈粉色了。

「還有,說過別對我用敬語了。」

 

「是,那......我該怎麼說?」神童邊笑邊問著。

 

「嗯......蘭丸,靠太近會受傷。如何?」公主很認真的思考之後,帶著傻笑說出口。

 

神童低下頭噗嗤一笑,來掩飾自己的怦然心動。

 

「有什麼好笑的?」

蘭丸想起第一次見面,神童也問過她這個。

 

「沒什麼,就是覺得妳很有趣。對了,你喜歡什麼顏色,我做件洋裝給妳。」神童走向堆滿布匹的角落,順便轉移話題。

 

「粉紅色。」果然是正值少女時期的公主。

 

「那剛好,這件完成就送給妳。」神童指著在紡織臺上的那件。

 

「真的嗎?謝謝你!」蘭丸興奮地跑向裁縫車,再一次緊盯著粉色紡錘不放。

 

「妳還是離遠一點吧,怕你笨手笨腳的。」神童是故意取笑她的,不過蘭丸很少和外人相處,不了解這是正常的互動。

 

「我哪有笨手笨腳。」蘭丸嘟嚷著嘴,就快步離開。

 

「什麼啊......。」神童站在原地,搔了搔頭,無法理解。

 

*

公主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她覺得神童沒有馬上追過來,是在生她的氣。

心裡想著,我是不是太兇了啊?

還是說,誤會他了?

他明明對我那麼好......

想起神童對自己的笑,還有擔心地抓著自己的手。

 

「母親......。」蘭丸跑去敲皇后的房門,想去問問母親為何自己一直在思考神童的事情。

 

房門緩慢的打開了,母后穿著單薄的白皮連身裙,隱隱約約透著什麼似的,且翹著腿坐在床上。

 

站在一旁的人......

 

「神童?」蘭丸把手握得緊緊的。

「為何你會在母后房裡?」她的聲音很明顯在顫抖。

 

皇后這時起了壞念頭,只是想玩弄一下自己的女兒。

她站起來,將手輕輕放在神童的肩上,身體也靠得很近。

神童知道自己的身份,理所當然很緊張,不想跟皇后牽涉上,導致害羞之意悄悄地爬滿了雙頰。

 

「只是找神童聊天。」皇后說著。

 

蘭丸像個傻子站在原地,看著母親故意做出的行為,然後又見她蹲下身子,對神童說了悄悄話。

 

「那......我改天再來找您。」蘭丸做了敬禮的動作,便狂奔起來,逃跑似的離開房間。

 

神童這時推開皇后,兩眼冷冷地瞪著她。

 

「唉呀,生氣了,抱歉抱歉。」皇后輕浮地道歉。

 

「請皇后陛下不要再做如此無聊的舉動。」神童也彎腰行個禮,跑出房間。

 

「小孩子真是可愛。」皇后並無覺得自己做錯什麼。

 

月光很快的灑進整個皇宮。

神童繞了很多地方都沒見到公主殿下。

 

「那個笨蛋跑去哪裡了?」神童來到一個花園,在房間後方的廣場。

以前都沒發現這裡有個花園,似乎很少人來過,可是卻被整修的很美。

蘭丸正蹲坐在地上,對一朵粉色的花說話。

 

「蘭丸?」神童叫了一聲。

 

蘭丸嚇得跳了起來,驚慌地轉身逃走。

 

「為什麼要逃?」神童雖這麼說著,還是追了上去。

 

「神童是笨蛋......。」蘭丸邊跑邊喊著。

 

她跑到了,那個地方。

 

「裁縫間?」

 

蘭丸也不管了,衝進去躲在裁縫車後面。

手抓著機身,黑暗之中,她不小心碰到了針頭。

 

神童聽見一個尖叫聲,趕緊跑進了平時工作的地方。

 

「蘭丸......」他看到蘭丸昏厥在地上,自己當場錯愕地呆站著。

 

腦中再次出現蘭丸的笑容,神童趕緊拾回思緒,一把抱起她,奮力跑向御醫室。

 

「公主殿下!怎麼會這樣?」御醫室的人們緊張地問著。

 

「她剛剛在裁縫車旁邊。」神童解釋著。

 

只見所有的醫護人員停了下來,個個張嘴張得很大。

 

「去......去通報國王和皇后。」御醫吩咐一個護士。

 

「怎麼了?」神童焦慮地問。

 

「是詛咒,公主不能碰到有關針線的東西。」

 

這下神童懂了,為何自己的職業會被禁止,還有皇后為何沒告訴國王顧用自己的事。

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害的......。

 

「都是我的錯。」神童跪在蘭丸旁邊。

 

很神奇地,蘭丸就像是睡著般,靜靜地躺在那,絲毫沒有痛苦。

 

國王知道此事之後,便將皇后關了起來,並且命令神童負責照顧蘭丸直到她醒過來。

 

我,狩屋正樹,所經歷的故事就是這麼剛剛好。

 

日覆一日,蘭丸還是躺在床上,神童每天都到她身邊,跟她說話。

 

「蘭丸,洋裝做完了,妳要快點醒來試穿喔!」

 

「還有啊,一直忘記跟妳說謝謝和對不起。」

 

「謝謝妳願意把我當成一般人對待,實在很不像公主。然後,對不起讓妳受傷。」

 

「也許,不知不覺之中,我喜歡上妳了。不對,是第一次見面時,就被平凡的妳吸引了。」

 

神童緊握住蘭丸的手,他愧疚,他焦慮。

 

我看不下去了,雖然我只是皇宮中微不足道的送食物小弟,我卻大膽的在某天走向公主的房間。

 

神童累得趴在床旁邊,我看著蘭丸公主的表情,她似乎正做著美夢。

 

我悄悄走到神童旁邊,在他耳邊小聲地說:「傳說中,只要王子親吻公主,一切都會沒事的。」

然後,我就離開了。

 

隔天早晨,神童想起昨天似乎做了一個夢,有人在他耳邊說......

他瞬時感到害羞,摀住嘴巴不敢有動作。

 

「如果那是唯一的辦法,那麼我願意。」

 

於是,輕輕地,神童在蘭丸的額頭上留下溫柔的吻。

 

童話故事是這樣來的,沉睡的公主甦醒過來,和王子結婚。

 

沒錯,蘭丸醒過來了。

 

*

「然後呢?」大野狼這次居然沒有睡著。

 

「之後我就不知道了,後來我沒在那個城堡工作。」我拉緊自己的紅色斗篷帽。

 

「今天先這樣,我明天再來。」我揮揮手跟大野狼道別。

 

「狩屋,明天再跟我說個故事吧!」大野狼搔著自己的臉,露出溫柔又可愛的表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講故事給他聽的原因。

 

To be continue#

 

小碎念:童話故事都是這樣芭樂劇情#

非常剛好 非常美好 

什麼都很誇張XD

這就是 童話故事。

 

下一章-睡美人的未來&白雪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