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1881908  

(抽樂抽到的,請勿帶走#

 

1.新文自創,請勿抄襲。

2.霧野蘭丸×神童拓人

3.內有虛幻,不適者請按×

4.小說名字:謎樣的山中村莊

5.作者廢言:這裡是準備打第五章的小月ow<

還沒看上一集的快去吧

 

後記見這樣。

分隔線  

*(霧野為視角)

 

"櫻花下的少女"

 

吶,拓人,你聽見了嗎?

 

櫻髮飄動著,風輕輕地吹,而男孩臉上掛著晶瑩。

無法言語的思念,很痛。

此時此刻,這唯美的名字並不適合我。

 

我找到了,證據...

打倒他,我就能回到你身邊。

 

*

也許是昨晚沒睡好,又做了惡夢,櫻髮男孩的雙眼圍繞著一抹黑暈。

 

夢裡有個老人,在一座工廠裡邪惡地笑著,做些不道德的事情。

這不是第一次了...男孩心想。

到底,這是什麼夢?

 

手撫著疼痛的額頭,觸腦欲裂。

用冷冽的水清洗著慘白的臉蛋,鏡中的櫻髮散落在肩上,看起來頹廢不堪。

靜坐在梳妝台前,男孩輕輕地梳著美麗的櫻髮。

 

「吶,拓人...還記得怎麼幫我綁雙馬尾嗎?」說著說著變哽咽了...。

綁好了雙馬尾,看看自己的憔悴臉。

 

「打起精神,霧野蘭丸。今天非常重要!」語畢,男孩拾起自信心走出房門。

 

門外的女生看來早就準備好了!

 

「早安,瑪沙小姐。」男孩打個招呼。

 

「霧野太慢了!」瑪沙轉頭便往那棟詭異的建築物走去。

 

走過那坐建築物就是是村長辦公的地方,今天,村長依然不在那。

而我們的工作呢,則是是打掃他的辦公室。

這工作並不難,而且對調查很有幫助。

這次,我整理到某個很古老的櫃子,那兒的每一格都鎖上了。

正常的人都會覺得它可疑吧!

可是瑪沙小姐說過那都是放些不重要的日誌。

 

「那些都是村長寫的日誌...」瑪沙小姐低著頭擦拭桌腳的灰。

 

而我正擦拭那個可疑的櫃子:「看起來很久沒動過了呢!」

 

對方只是默默的點點頭,方才似乎看見她的眼神有些飄渺。

 

她突然跳起來:「對了!」

 

「嗯?」我對她突如起來的行為,並不是很驚訝,因為,這些日子他對女孩已經越來越了解了!

 

瑪沙繼續說著:「三年前當村長還是以前的樣子時...」

 

「等等...以前?」

 

「嗯對,以前村長先生不是這樣的...三年前一切都變了。」

 

「所以,你想說的是...?」我點點頭並用渴望的眼神看她。

 

「日誌似乎也是這三年才不再寫的!」

 

思緒好亂,至今有很多疑問還沒解決:『為什麼這個村子這麼奇怪?』『村長的祕密是什麼?』『動物們為什麼是那個樣子?』

 

「意思是,打開櫃子一切都明瞭了,對吧?」我敲了敲櫃子的鎖,透明的玻璃儘管有些斑黃,但是裡頭一本一本佈滿灰的書很清楚地被看見。

 

「可是,鑰匙會在哪呢?」我問瑪沙小姐。

 

「村長都會把所有的鑰匙帶在身旁,今天村長要宴客,要不要去看看?」這女生明顯地表露出興奮之情。

 

「要。」我大力地點點頭。

然後兩人相視而笑,我心中盤子著待會該如何取得鑰匙,而瑪沙小姐則是興奮極了,這點令我不解。

 

於是我開口:「瑪沙小姐為什麼這麼興奮?宴客會有好玩的事嗎?」

 

「不是的...。」瑪沙停頓了一下

「我想見的人會出現在村長的宴會裡。」

 

剎那間,我覺得瑪沙小姐有很多苦衷,對方是那個照片上的男人吧!

想必是心愛的人...。

卻因為男女分開居住這樣怪異的制度,被迫生活在分開的痛苦中。

 

而我,不也是嗎?

 

她和我十分的相似,這也難怪我們兩個有說不出的契合。

 

*(神童視角)

 

期待著...

今天也許,就能找到你了,蘭丸。

 

「真賴先生...」男孩梳理完棕色捲髮,撞見真賴先生正跟村長談論著什麼。

 

奇怪,村長怎麼會來我們家?

正當我走進,他們兩便結束談話,村長也就轉身大步走掉,很難想像他是一位年紀很大的人。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我問一臉憂愁的真賴先生。

 

「神童,記得我說過,今天村長要宴客吧?」

 

我點點頭。

 

「村長今天要選出"祭品"。」

 

「那是...?」我對那兩個字充滿了疑惑。

 

「而他請我幫忙推薦人選。」真賴繼續說,他搓揉著手,明顯很焦慮。

 

「你說祭品是什麼意思?」我問

 

「這要從村長說起...他現在是位科學家,而他以前並不是。三年前,村子在他的治理下很繁榮且和諧,動物們也生活的很快樂。」真賴先生的聲音抖動著。

 

「然後呢?」

 

「然後...三年前,不知道從哪來著官員來到這裡。而他找了村長談些話,之後...村長就變了!」

 

「那麼祭品是什麼呢?」

 

「實驗品。」

 

*(無視角)

方才那種興奮感已煙消雲散。

霧野蘭丸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向聚會場所-貌似城堡的禮堂。

 

緊張的神經爬過全身,他要去見那位從未見過面而常在夢裡出現的邪惡男人。

 

況且為什麼一直夢到他,霧野蘭丸不清楚,自己最想夢見的明明是那位灰髮男孩。

 

「霧野。」傳來熟悉的女聲。

「到了喔...」聲音突然停止了,尾隨而來的是被抓的緊緊的右手腕。

 

「瑪沙小姐怎麼了?」男孩緊張地看著被女孩抓出紅斑的手腕。

 

接著,女孩帶著男孩躲進禮堂,在一片昏暗中男孩被帶到一道布幕後方。

 

「這裡是...?」霧野蘭丸喘著氣,雙頰無疑地泛著粉紅色。

 

「禮堂。」女孩用簡單的話語回應,接著便透過布幕的縫隙看見整個會場。

 

村長的手下們,以及村子的男人們及男男女女的小孩子,全在這禮堂裡。

小孩子全被銬住,被排在會場中央。

而女人是不許出現在會場的,只能在廚房裡工作。

 

霧野了解這點,所以乖乖地一起躲在布幕後。

 

而他掃過整個會場,眼神停在門口旁角落的一個男孩-和他一樣的柔順棕髮 、和他一樣的溫柔雙眼 、和他一模一樣的笑容。

 

那正是,朝思暮想的心上人。

 

下集待續#

*

後記:

蘭拓見面...終於啊xD

其實因為太長所以卡掉惹#

本來要歡喜大見面的說xD

還是先讓蘭丸看到拓人就好(遭群毆#

 

嘛~這篇已經打了好幾個禮拜

只是今天小月讀書讀一讀就一直狂打####

可惡XD

結果就打出來惹><

 

喔對惹ww

生日收到的賀卡賀文小月都好喜歡 ~ 敲開心喔www

段考完能用電腦在來放連結跟收禮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