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zbgnh  
從珊珊那得知的點單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小月》目前是沒用特定筆名啦~很喜歡月這個字所以當時就隨意取了w
全名的話『若芽月』是當初去查日本姓氏,看到若芽是剛冒出的小草,所以覺得很可愛,就取了OwO沒打算改名w
舊名的『冷瑩亞月』目前用在蒸餃的名字中w不打算改了~ 算是滿喜歡舊名的//
只是想用單名,然後叫『冷瑩月』挺奇怪的,於是就改名啦w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三免試完w(2013/3月之後)
是看了無名好友-香莓的文章,才開始嘗試寫作的。
想繼續寫的動機嘛OwO
是因為當時的好友支持我,就算我是新手,當時也寫的很糟,但他們一直鼓勵我,於是走到了今天w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大概是平淡的風格吧~
常常寫一些奇幻的,明確風格我就不知道了。
其他人的話,當然要請問其他人囉OwO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風格部份是沒落差多少,但文字敘述、劇情、題材、用字、段落,當然差很大!我越來越擅長走劇情,應該說,我的劇情都拉很長,但文字的細膩度卻跟不上##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其實都滿喜歡的w
故事走向,我很喜歡曲折的,有伏筆的。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最擅長寫的當然是奇幻故事((自己講#
就是妖精、城堡這類的。
其實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吧!喜歡的東西理所當然常常去碰,多練幾次,就會越來越擅長了OwO
還有推理的,有在進步中!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純愛的部份
明明我最常寫愛情,但很讓我頭疼(#
每次想要怎麼形容,才有甜甜的、扣人心弦的感覺,超難的!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不定吧!
每次都很久才寫的出一篇,有靈感,才拿出手機分段打,所以通常很久。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平常都算在準備吧,看到什麼就記在心裡,然後,突然就有靈感寫了。
強迫往往寫不出半點東西(#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喜歡分段。
就是,下句話若是不相關,我就會空一行。
有,困擾的是,我用手機打,複製到痞客時,分段常跑掉###
尤其換新手機之後,我還是習慣以前那隻舊的排版。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狂舉手##
手機是我的絕佳工具w
以前是用『檔案編輯器』超級好用
但今年2月換手機之後,就直接用原本內建的打了,其實沒有很好用#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會隨意畫下人物關係圖,或是大概擬一下各集的主題,但往往落差很大##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奇幻的w
妖精、城堡、魔法、架空幻想,這類的我最愛。
也滿喜歡推理!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嘛,這題我沒辦法回答(倒地#
但我確實受滿多人影響的w
然後,我的朋友的文章,我都很喜歡w所以沒辦法一一列出(跪#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嗯,當編輯是想過,作家就沒有了。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有!太多了,沒辦法打出來##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非常喜歡喔!
給它五顆心❤❤❤❤❤(喂#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這題讓我苦惱超久啊(扭#
節錄自【蘭拓】妖精傳說01
*
空氣突然安靜下來,黑色佔據了夜晚,森林中聳立著一棵又一棵的松樹,筆直地撐起夜幕。
 
初秋的和聲消失地無影無蹤,本該有落葉與風聲組成的音律才是,卻只剩下空氣撞擊著胸口的沉悶。
 
一位穿著黑色長袍的少年出現在森林口,一步踩進了落葉鋪成的道路,明明一點風也沒有,那頭櫻紅色的長髮卻在背後飄逸著。右手輕輕舉起,彈指一聲,唰地,風颳起了,腳踏的枯枝葉全都被吹散,而後又唰地一片一片掉落。
 
「風,我安全了,可以繼續吹囉!」櫻髮少年抬起頭,對著手中一片深黃色的葉子吹氣,將它飄浮起來。
 
一陣從東邊來的強風將片狀帶走了。
 
夜晚又恢復了以往的樣貌--貓頭鷹的咕嚕聲也漸漸可以聽見,呼叫晚風;蝙蝠成群穿越樹梢,尋找果樹;沼澤那的蛙類也鳴叫起來,彼此交奏起樂曲,享受暮夏的餘韻以及迎接初秋的歌頌;昏淡的月光斜斜地點亮這座森林,叮嚀所有森林的住民,注意腳下的每一步。
 
滿意地檢查完樹林的一切後,少年笑了笑便走向森林的西方--最靠近盡頭的地方。
 
在樹林還很茂盛的最後界上,蓋了一間小木屋。
 
「我回來了。」少年推開面前那道木製的門。
 
門上留了點深紅色的血跡。
 
在森林深處蓋起的小木屋,只有櫻髮少年一個人住。
 
*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嗯,喜歡喔!
希望自己再俐落點。
總是把劇情拖很長,文字敘述有時很冗長。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不###我不點了##
想要填的人,請去珊珊的部落格尋找喔!
點側欄樂果“小球凜花”
她那邊有空白單的連結喔wwww
 
推刊製作者 (點它)
476-3_zps1a6d8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