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1876245  

(不准亂拿/小心月亮割你耳朵(X

 

*蘭拓蘭

*寫數學時的靈感

*極短篇

*非常日常的瑣碎篇(?)

*篇名:耳機與日常

 

Ready go#

 

*

 

「神童......。」男孩坐在對面,煩躁地轉著吸管,櫻色的頭髮盤起,本來漂亮的雙馬尾紮成單馬尾。

 

「看我一下嘛!」他隨即做了個鬼臉。

 

「你有喜歡的人嗎......。」少年又試探地小聲問著。

 

對面的男孩只是低著頭,沉靜在X與Y所形成的美麗世界中。耳朵上覆蓋著黑色圓體--耳機。音樂與雙曲線的諧調,筆觸與紙墨連成漸進線,男孩絲毫不想將眼神離開此地。

 

算了,他也聽不見。

看著擺在自身前面的書本,空白的部份大於灰黑色。

 

「反正我只是陪他讀書的人。」

 

接著再拾起吸管,將沁涼的果汁吸入嘴裡,好酸啊!

到底數學這種東西有什麼魅力,方程式根本是用來殺害腦細胞的。

 

「吶,神童。」男孩在次試著呼喚對方。

 

名為神童的男孩依舊微俯著脖子,緊握著鉛筆,沙沙沙地......。

 

「數學跟我,你比較喜歡哪個?」語畢,慌忙將嘴巴摀住,方才只是在腦袋裡晃過這荒謬的想法,下一秒就脫口而出了!

 

耳機救了他,幸好神童還是沒停下動作,同樣思索著下一題的貫軸與共軛軸數字,沒有理會對面透紅著臉的男孩。

 

感到尷尬與不自在,還有一些失落感。

覺得耳機真是厲害......。

 

「我先走囉!」櫻髮男孩輕聲地說,將紙條寫好貼在桌上,告知對方要先離開。走到櫃台那付錢,就逃跑似地推開玻璃門......

 

隨後,有一群學生推門進來,店裡瞬間充滿喧嘩聲與笑聲。

一個人在座位上的神童,取下了耳機,揉一揉自己的耳朵。

 

「這耳機的隔音效果真差!」

笑著將貼在前方的小紙條拿起,收進鉛筆盒裡。

 

「當然是你囉,蘭丸!」神童小小聲地說著。

 

*

夏天已經大步走向我們,震破耳膜般的蟬聲微繞在身旁,還有離開建築物就會被燒傷似的豔陽,以及就算起風也是微熱的感覺。

 

誰讀得了書啊......。

好想跟神童一起去游泳池或是去吃冰......。

 

不過下星期是期末考,必須先陪他讀書。

男孩往後轉,向座位後方的人問著。

「欸,神童,期末考是下星期吧?」

 

對方停下筆,這次在教室裡不用帶著耳機。

「霧野,你會不會太誇張?數學算完了沒?」男孩微皺起眉,盯著前方的櫻髮男孩。

 

霧野蘭丸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把數學算完嘛!

「啊.....神童要喝飲料嗎,我去買。」欲逃避這個話題,起身想跑走。

 

一把被後方的男孩捉住衣角,拉了回來。

「不行,別想逃。講義拿來,我教你。」

 

霧野聽到算是滿意的答案,才乖乖坐下將書本拿出來。慚愧地翻開這次考試的範圍,空白的部份還是佔據了四分之三。

 

「來,我一題一題教,仔細聽囉!」神童把自己原先要讀的書收起來,反將霧野的擺在自己桌上。

 

他願意捨棄他的數學,來教我?

霧野不可置信地揉揉自己的眼睛,趕緊拿出筆貫神於課本和對方的臉。

 

「這題的話,先把a與c求出來,從題目的方程式可以看出......」神童盡量放慢速度,講解平常只要兩分鐘就能算出來的題目。

 

霧野只有不停點頭,跟著動筆,將神童所說的每一個字都刻進腦袋瓜。

想辦法掩飾自己早已過熱的臉,想辦法安撫過於活躍的左邊胸口。

神童的聲音是那麼的溫柔,筆觸是多麼精準,講解起來是如此的易懂。

 

「啊,我會了!這樣就能求出最後的方程式,對吧?」霧野尖叫似地說著,臉上的表情難以掩飾心中的澎湃之情。

 

「霧野很棒喔!」神童說出哄孩子般的話語,但對方似乎很高興他這麼說。

 

「嘻嘻......」害羞地抓抓自己的櫻髮,隨後低下頭把剩下的練習題寫完。

 

神童用手托著下巴,靜靜地看著霧野完成題目。

寫錯一個步驟,他就用筆點一下對方的手,示意對方哪裡錯了。

 

時間滴答滴答地流逝了。

 

「算完了!」霧野鬆了一口氣地伸直雙臂,接著注意到趴在桌上的男孩,睡著了呢!方才太專心寫,沒注意到對方沒有動靜。

 

啊......原來如此。

神童平常是因為太專心,所以沒有注意到我。

霧野露出釋懷的笑容,輕輕地將書本闔起。

 

「神童真是可愛.....。」這回換他撐著下巴看神童了。

看著他棕灰色的短髮,有點淩亂;緊閉的睫毛很濃密;微鬆開的拳頭,指甲有點長。

 

「啊啊,臉好燙。」注意到自己的失態,趕緊移開眼神,然而看見的是掛在神童書包上的耳機。

 

於是乎,霧野就拿起了那付討厭的耳機,雖然說神童平常很專心,但不至於聽不見自己叫他吧?不然就是這耳機一定很好......。

 

想著想著,就把耳機拿起,轉身面向到自己的桌上,插上手機,隨便選一首歌來聽。

教室很安靜,放學之後根本沒人,所以自然沒有聽到外界的噪音。

 

霧野沉靜在音樂的世界裡,暫時忘了周遭,這個耳機真的不錯,把身外之物都阻卻了。

 

後方的男孩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地醒了,爬起來之後看見前方的霧野與他的耳機,便笑了笑。

 

似乎想到什麼。

 

「吶,霧野。」神童並沒有刻意放大音量,只是輕輕地叫他。

 

欸.....?

剛剛我聽到神童的聲音吧?

這耳機......

應該是聽錯了。

 

「我跟你說喔,這耳機隔音效果很差。」神童接著說。

 

霧野又聽見了,緩緩按下暫停鍵。

 

「所以啊,你每次說的話,我都聽到了。」神童再次露出笑容,臉上多了幾分羞澀。

 

好你一個神童。霧野在心裡罵著,不知道此刻的心情到底是什麼。

被捉弄的感覺,而且還是被喜歡的人捉弄,他說他都聽到了......。

覺得羞愧的要命,霧野不敢轉頭回覆神童,只好假裝音樂還繼續放著且音量夠大足以抵擋其它聲音。

 

「喂,你開很大聲嗎,沒聽見我說話?」神童疑惑地看著沒反應的男孩,索性拿起筆點了他的背。

 

「啊,神童你醒啦?抱歉,剛剛音樂開太大聲。」裝作嚇一跳地,霧野揉著耳朵,將耳機取下還給神童。

 

什麼啊......剛剛說的他沒聽見? 沒聽見也是好啦,自己根本沒準備好。

 

「霧野,我剛剛說的話,你都沒聽到嗎?」神童接過耳機,邊忙著收書包邊問,換他不敢直視霧野了。

 

糟糕......現在該怎麼辦?

神童是想表達什麼?

該裝傻,還是說......

 

「什麼?我沒聽到欸。」搖了搖頭說完,霧野趕緊也收書包。

 

「這樣啊.....好吧,沒事。」神童的眼神低落下來。

 

「回家吧,神童。」起身走過神童身旁,在他耳邊又說了句: 

「啊,買一付新耳機吧,現在的隔音效果不好。」

 

語畢,霧野吐了吐舌頭,拎起書包跑走了。

 

「欸......?」神童呆愣在原地,下一秒笑了起來並追上已經逃離教室的霧野。

 

「霧野蘭丸給我站住......」

 

留下的是靜靜躺在桌上的--黑色耳機。

 

*

夏天的蟬聲有時真的很惱人,在樹下讀著書也吵成這樣,還好自己帶了耳機。

 

「又來了,耳罩式耳機不能一起聽啦!」霧野抱著講義走到神童身邊,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神童依舊不說話,專心在手中的課本上。

 

「我最喜歡你了,拓人。」霧野用平常的音量說著。

 

這是他們的默契,平常不敢說的話,只要對方戴起耳機,就能自然地說出來。

 

「什麼,你剛剛有說話嗎?」神童拿下耳機,轉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開很大聲嗎......沒什麼,沒聽到就算了。」霧野嘟起嘴巴,把講義丟下,鬧脾氣地跑走了。

 

「噗哧」一聲,神童笑著將眼角流出的淚水抹掉,太有趣了。

 

看著根本沒連上手機的線,看著霧野氣呼呼走掉的背影,反正神童知道他是鬧著玩的。

 

「我也是呢,蘭丸。」

 

The end#

 

後記:

 

很白痴 很瑣碎的一篇嘛xDD

本來要打京天還文債的(#

結果蘭拓短篇就戰勝了w

 

這篇走的是純純的曖昧啊啊//

好久沒打這種文文惹(呼#

總之就是日常//

極短篇的概念/////

太久沒打惹xd

 

小月有乖乖算完數學喔ow<

拋物線橢圓雙曲線~通通寫完了QWQ

好感動(#

 

嘛~還有好多文債等著我呢(擦汗#

 

製: http://time02.pixnet.net/blog/post/386114558

455Mu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拓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