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675595-910718028 10465476_673529799396939_5617191612102165791_o  

(以上全是小彤的#不准亂拿)

 

安安ww

不忍說這篇拖稿拖的很嚴重//

 

啊啊小彤勾妹那(低頭#

 

放心我不走虐文路線惹xD

(別相信她#

 

啊啊小月在這集染上中二病了XD

 

白彤×蘭月×彤月彤(?)

 

*

 

女孩不明白,為什麼她看到他就不開心了。

女孩想不透,為什麼她要問自己記不記得小時候的事

女孩不了解,那位白髮男孩對自己的意義。

 

早晨的陽光有些刺眼,夏日的風吹來也是悶熱的,廣大的花園裡承載了太多的回憶。

 

「霧野。」棕髮女孩盤坐在自家花園的草地上,緩緩地喊了坐在旁邊的男孩。男孩的雙眼有些紅腫,但不及女孩的嚴重。

 

「嬡楓別哭,難看死了。」被稱作霧野的男孩將一包衛生紙丟到女孩腿上。

 

「霧野跟小月是怎麼認識的?」女孩擤了擤鼻子,轉頭問了男孩。

 

「六年前,我們十歲。她出現在我面前,在一家冰淇淋攤販前。」霧野用手撫著額,似乎不太願意回想起這段記憶。

 

「果然是你!」女孩想起之前月說過在這裡吃過冰。

 

「她沒有錢,也不知道怎麼辦,就一直盯著每個人手上的冰。」說到這裡,霧野的嘴角上揚,雙頰也漸漸泛起粉色

 

「然後,你就買給她了?好體貼啊,霧野。」女孩笑了出來。

 

啊,對,是自己想太多了。

 

很簡單的嘛,月亮女孩和白髮男孩都是這麼快樂的存在,他們會回來的,回到自己的身邊,到時候她一定會想起來的,月亮女孩口中的小時候的事。

 

*

 

一切只有灰色與白色組成,石頭與濃霧佔了整個月球的一大部份。

朦朧之中,紫髮女孩抓著鐵欄杆,雙腳被同一條鐵鍊綁著,雖然可以自由走動,但是要逃跑的話,絕對會被抓住。

 

「白龍,你記得小時候我們跑去地球的事嗎?」女孩看過欄杆,被關在裡頭的正是白龍,自己則是站在外頭看著他。

 

白龍低著頭,並沒有回覆女孩的問題。

 

「後來被發現,跑回來月亮之後,你說的話還記得嗎?」

 

『冷瑩,聽我說喔,我剛剛遇到一個超級可愛的女生哦,叫作彤,我跟你說喔,她連爬樹都不會,然後啊......我救了她......』白髮男孩滔滔不絕地對著身旁的女孩說著。

對方只是輕輕地以微笑回應。

 

『還想再去一次呢......下次滿月再帶我去吧,冷瑩!』白髮男孩癡癡地望著地球的方向,那個充滿色彩的地方。

 

『月影使者是不能去地球的。』女孩的話冷冷地刺傷男孩幼小的心。

 

『偷偷去也不行嗎?』男孩並沒有哭鬧,反而認真地盯著女孩。

 

女孩咬緊下唇,用地地搖搖頭。

 

『我不要。還想見她,我要跟彤一起玩。』男孩推倒女孩,轉身跑開。

 

女孩跌坐在地上,哀傷地望著男孩愛上的地球。

 

『對不起。』

 

「我會救你的,然後帶你去見我們最愛的彤。」女孩伸手去拍拍男孩的頭,透過狹小的縫隙,努力傳達給他。

 

明明是炎炎夏日,在這裡卻感受不到任何溫度,也沒有人類女孩與男孩傳遞給他們的溫暖。

 

*

 

「霧野,那為什麼後來小月看到你會不開心,你欺負她齁?」彤抓起幾根雜草往旁邊丟,邊調侃著男孩。

 

「後來嘛......她常常跑來找我,然後我們感情就越來越好。直到某一天,那天她是逃跑似地來到我面前。說些奇怪的話......。」霧野說到這,從女孩手中搶走衛生紙,用力擦掉自己快落下的眼淚。

 

「說了什麼?」彤沒有看著霧野,反而抬起頭望著藍天,他想起白髮男孩的臉。他一點都不適合月亮啊,明明是那麼閃亮又溫暖的存在,就像太陽和白雲一樣。

 

「她說,白龍被鎖起來了,因為大鬧著要去見一個女孩,然後她要負責,所以不會再來見我,之後就消失不見了。」霧野這下釐清了一些事情,當時她口中的白龍以及女孩。

 

「霧野,我說啊......我忘記的事情跟白龍有關,對嗎?」

 

*

「你就那麼喜歡彤啊,連被鎖上感情,還是惦記著她。」

 

沙質的地板上,女孩看見低著頭的男孩正在用手指寫字。

就在她傳達救他出來的訊息之後,男孩有了動靜。

 

地板上所寫的,是兩人最愛的名字「彤」。

 

「在做什麼,月亮之女。」後方傳來震耳的聲響。

 

女孩趕緊轉身將頭靠在地上,雙腳跪著。

 

「只有月影使者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才有可能解除,你的鎖鏈也是。」

那抹黑影的聲音突然間變得溫柔。

「還有啊,我聽見了,人類的聲音。」

 

「欸?」女孩猛然將頭從地上抬起,然後轉頭看著那顆藍色的星球。

 

有人正在祈禱著......。

 

*

 

「嗯。你見過白龍,他想見的人就是你,從月的眼神就看得出來。」

霧野這回站了起來。

 

「欸----」彤驚訝的聲音傳得好遠好遠......。

 

「月為了保護白龍,為了讓他能夠見你,才會受了傷掉到你家陽台吧!」霧野指向二樓的陽台。

 

「因為白龍的記憶和感情被奇怪的人鎖起來,所以我也跟著忘了嗎?」彤蹙起眉頭,很努力想要回憶起什麼,片刻也好......。

 

女孩跟男孩奮力地跑著,踏上木製樓梯的聲響非常大聲,用力打開房間的門。

 

「日記......以前我會寫日記的。」彤拉開書桌抽屜,翻了又翻還是沒看見所謂的日記本。

 

「你放在哪啊......」霧野蹲下身子往床底下看。

 

快想起來......。

月亮上如果有神的話,拜託讓我想起來。

想起來的話,說不定能見到白龍。

神啊......。

不要懲罰小月跟白龍,我想要他們幸福快樂,就像我遇見他們一樣。

拜託了,月亮。

 

「找到了。」彤抱起一疊厚重的紙,在中間抽出一本牛皮紙外表的筆記本。

 

翻開裡頭,滿滿的顏色,各式各樣的圖畫,歡樂的文字。

 

「在這......。」

 

今天小彤遇到一個神秘的男孩子,白色的頭髮,紅色的眼睛。他說:我是月影使者,是為了守護你們而存在的。

小彤很開心,跟他說了自己的名字。

喔,日記,他還幫我撿帽子。

然後啊,他說他的名字是......

 

「白龍。」

斗大的淚水就這麼滴落在本子上,歪斜的字跡糢糊了。

 

*

 

白龍。

這樣的聲音傳到了他們的耳朵。

正當女孩轉頭想確認聲音來源......

 

嘩的一聲,白龍將鐵製的欄杆撐開,走向還跪在地上的女孩,一腳踩碎女孩的鎖鏈。

 

「我的使命,就是守護身邊的人。」

白龍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月球。

 

女孩拍了拍身子站了起來,臉上綻放了許久不見的笑顏。

「那我就是幫助身邊的人,給他們快樂。」

 

他們要去女孩的身邊,那是他們該做的事。

 

TBC#

 

後記:

 

這篇徹底打崩惹#

然後小月整個換了風格啊啊啊#

跟之前幾篇完全不同QAQ

應該說因為太久沒打所以......

 

嘛.....希望小彤不要嫌棄><

 

小月好想找回當初的fu啦QAQ

 

似乎已接近尾聲............(溜走

(推薦為泱藤璃葳製作)

Fa5UV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