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c9fbc0714644375056ba3d91a9789.png

為什麼段考要隔一個假日(#

就算我很認真還是考不好QAQ

第二章在>> http://iam34331101.pixnet.net/blog/post/41742862

 

*    男主角:十束 多多良 (K的角色喔#

*    女主角:冰黥紫 恩奈 (不是小月##

*    故事背景:架空的過去。

*    悲文,回憶手法owo

*    小說名稱:和你的17年

 

故事是從 K 延伸出來的#

描述一個自創角和死去的十束多多良的故事。

基本上跟動漫K沒有太大關係#

看過漫畫的人會比較有感處OWO

不過目前還沒和真實劇情牽涉上xD

 

正文以下#

 

03

那天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的邂逅。

又是個櫻花飄落的季節,一步又一步地踏在花瓣上。

身旁的男孩提著兩個書包,微笑地看著前面那女孩調皮的行為。

我就是那個女孩。

一會跳在花瓣上,一會踢一下石子,米色的長髮就這樣飄在風中。

「都已經要上高中了,太幼稚了!」雖然十束嘴巴這麼說著,他還是跟著我單腳站立,也一起跳來跳去。

「嘛,很久沒一起上學了,讓我玩一下吧!」我笑著回頭看那位一直陪伴我的男孩,現在的他也不能說是男孩,已經高我一個頭了。

我應該說過我們家的那邊是丁字路口,但在到路底之前,左邊會接過來一條小路。

那天,有個女生就這樣無預警地介入十束和我的生活。

「恩奈,跑快點!」自己玩夠了之後,十束就開始跑了起來。

「真是......。」我踏出第一個步伐,然後眼睜睜看著從左邊街道跑過來的人一股腦兒撞上十束。

兩個人用力地跌在地上。

有一秒鐘,我感覺化學效應正在那兩人之間發生。

是一個女孩子,狼狽地趴在十束的胸膛上。

而我的書包救了他們兩個。

那個女孩綁著馬尾,眼睛很漂亮,比起散落著長髮的我還要可愛。

「妳沒事吧?」十束扶起那個女孩,明明他自己的膝蓋也破皮了。

「沒事,謝謝你。」女孩害羞地拍拍裙子,她穿的是跟我們一樣的制服。

一個不小心,女孩拐了一下,似乎是剛剛跌倒時有扭傷。

他們兩個有那麼一下子,深情對望著,也許是我多想了,但心臟還是有著被刺到隱隱的疼痛感。

十束蹲下身子,將手張開,

「我揹妳去學校吧,反正很快就到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那個女孩爬上十束的背上。

那樣的畫面是多麼的美麗,令人看得入迷。

一陣冬天移留的冷風將我吹醒,趕緊跑向前提起三個書包。

「我幫你們拿書包吧!」我勉強地笑著。

「抱歉,十束這個人不長眼睛的。」接著對十束背上的女生說。

「喂!」他現在兩手都無法打到我,要是平常一定狠狠往我頭上敲。

「沒關係的,我自己也有不對。」女孩害羞的樣子十分可愛。

「妳叫什麼名字?」我問她。

「玉里,井合玉里。」

我現在才發現她的皮膚很白,而且保養的很好,雖然自己皮膚也不差,但臉色黯淡了點。

「玉里......我是冰黥紫恩奈,不過我不喜歡自己的姓,所以叫名字就好。」

「恩奈......。」她喃喃地唸了我的名字,接著微微地轉頭看向前方的十束。

「十束的名字是?」玉里小聲地問。

十束轉頭看了我一眼,絕對是不好意思自己說。

唉,知道了。

「他的名字是......」我停頓了,想想這十年來沒叫過他的名字。

明明在心裡已經練習過了,還是說不出口。

「多......」

「多?」玉里睜著圓滾滾的眼睛。

「多,多多良。」我笨拙地講出十束的名字,還帶著怪異的表情。

覺得自己糗到不行,十束看向我這,而我卻把眼神移開。

「多多良。」玉里也輕輕地重覆他的名字。

為什麼她能如此輕鬆地叫呢?

拎著書包的我,腳步為何越來越沉重?

*

之後,命運就是如此。

 

玉里、十束和我同班,而玉里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只要十束不知道跑去哪裡,我就會多繞一個巷子去找玉里。

我和她訴說以前的我,包括怎麼認識十束,還有我們感情有多好,是一個眼神就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好朋友。

關於喜歡十束這部份,我並沒有告訴玉里。

以上有些是錯的,但我確實我這麼相信了十七年,才發現自己根本不了解十束心中真正的想法。

玉里會很認真聽我說話,陪我笑,幫我分析身旁的人,分享心事給我。

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心地善良而且長的又漂亮。

我們開始三個人一起上下學。

偶爾放學時間,十束會不見蹤影。

不知道他去哪,問了也只說: 「我去找King了。」

應該是新交的朋友吧!

我沒有多問,當時也沒有想起之前在街上聽到的。(詳情請見上集)

玉里知道我會感到寂寞,在十束不在的時候,都會陪著我。

今天只有玉里和我一起回家。

「恩奈,那個,妳跟十束......」她低下頭沒有說完。

「什麼啦,直接說。」身體瞬間僵硬起來,我怕......和國中一樣。

「妳從來沒喜歡過十束嗎?認識那麼久,他又這麼溫柔。」玉里像個小女孩一樣害羞,扭扭捏捏的,白白的臉蛋透出粉色。

「沒有呢!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跟玉里一樣,是我珍惜的人。」又,說謊了,我盡量地隱藏和保持冷靜。

「欸?那......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喜歡上十束怎麼辦,妳會討厭我嗎?」她圓滾滾的眼睛水汪汪的,很可愛。

「不會,永遠不會。」

她哭了,跟以前的朋友不一樣,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邊笑邊流淚,像是放下心中的重擔。

原來在別人眼中,我待在十束身邊,會讓她們不安。

「妳喜歡十束,對吧?」我問她。

她點點頭。

好像有什麼東西重重地打在心臟上,有什麼東西在身體裡崩解了。

為什麼那天,要讓十束跑起來呢?

但是玉里是一個值得喜歡和交往的女生,如果今天的我不喜歡十束多多良,我一定拼死命也要說服十束跟玉里在一起。

*

為什麼人和人之間的相遇,都是用相撞的?

 

又平靜的過了一天,玉里和我都把喜歡十束的心情暫時隱藏在心裡。我們在等待,等著哪天會發生特別的事。

「我回去拿課本!」我邊跑一邊回頭喊著。

這天,我忘了音樂課本,吩咐玉里和十束先去教室,自己就跑了起來。

才跑兩步,從左邊樓梯出現的人,硬生生地被我撞倒。

似乎,是我的頭狠狠地撞上了那個人的下巴。

剛起跑的爆衝力是不能小看的!

我聽見玉里的聲音,還有十束的呼喊。

接著,第三個人的聲音加入。

之後,意識漸漸變空白,感覺到一雙溫柔的手臂抱上來......。

 

那雙手臂很結實,絕對不會是十束。

 

我做了一個夢,是個惡夢。

十束牽著玉里的手,離我越來越遠。

我怎麼叫,都沒有人回覆。

黑暗中的我很慌張,胸口像是被什麼壓住似的,疼痛不已。

突然,有一隻手把我抓住......

 

我醒了。

 

「妳醒啦?」陌生的聲音,但是聽得出來這個人很溫柔。

雙眼聚焦之後,我發現自己躺在醫護室的床上,旁邊坐的人,是個黑髮的男生,眼睛也黑的不行,看起來有點孤獨。

他的笑容,是吸引我的。

在他的笑容之下,我注意到他下巴那紅色的瘀傷。

「對不起,是我撞的吧?」我指著他的下巴。

他笑了起來,抓了抓臉,邊說著:

「原來被女生撞倒是這種感覺。」

我挺起身體,仔細看了這個人。

「你不是同年級的人吧?沒看過你。」我問他。

「我二年級,是學長喔!」

「你怎麼知道我比你小?」我訝異地看著那位學長。

「那個。」他指向我的胸口。

「你們繡名字的顏色跟我們的不一樣。」

我剛剛差點以為,他在指我那未發育完全的......女性特徵。

好丟臉......。

他可能發現了我的困窘,咳了兩聲,然後開口:「吉田方,妳呢?」

「恩奈。」

 「欸?那姓呢?」

「冰黥紫,我不喜歡別人叫我的姓。」

「為什麼?很好聽啊!」他露出自然的笑容,不像是在說客套話。

「十束他.......不是,我有個朋友覺得我的姓很難唸。」我苦笑著說。

「嗯,如果妳希望我叫名字的話,我就叫。」他如此認真地說著,害得我有點慌張,我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總之就是有緊張的感覺。

「好啦,不用緊張,恩奈。」他笑著輕拍了我的肩膀。

「這種時候應該會拍拍頭吧?」我瞇起眼睛看著他。

他又笑了起來,似乎覺得我的問題很蠢。我發現他笑的時候,眼睛會成半月形,很討喜。

「你一直都在這裡嗎?不用上課?」我聽見鐘響,應該是剛剛的音樂課下課了吧!

「畢竟害妳昏過去的是我的下巴嘛!」他摸摸自己的瘀傷。

我很難得地在不熟的人面前笑得如此忘我,這個人很有趣,我喜歡跟他聊天!

笑聲停了之後,我想起剛剛做的夢,於是問了:

「吉田學長,剛剛有人來看我嗎?」

他想了一下,然後用很可愛的表情說,還用手指比著一:「有喔,一男一女。」

這有點讓我招架不住,男孩子都這樣嗎?或許是青春期,又難得接觸十束以外的男孩子,班上的男同學們各個比十束還不成熟......

我在想什麼啊?

趕緊甩開剛剛的想法,我繼續問:「一起來的?」

「是的。」

我的表情應該說明了一切......。

「妳生氣了嗎?怎麼了?還是不舒服,覺得頭暈?」學長很緊張地問。

我搖搖頭。

「呼,那就好。笑一下嘛,笑著比較可愛!」

我的臉頰瞬時被紅色占滿,十束從來沒說過我關於可愛或是漂亮這類的話。

「不是......我是說.......啊。」他緊張地辯解,似乎也覺得不好意思。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醫護室裡笑了一段時間,應該有二十幾分鐘。

「真的很謝謝你,我該回去上課了。」

我整理一下制服,打開門的剎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尷尬的時刻之一吧!

「十束?玉里?」

尷尬的原因是,他們兩個離的很遠,然後學長卻跟著我出來,還正拍著我的頭。

沉默得令人窒息,學長也把手收了回去。

「妳沒事吧?」十束恢復他以往的笑容,看起來和平常沒有兩樣。

「沒事。」我望向玉里,她眼角有點紅紅的。

「回教室吧!」我試著緩和那壓迫人的氣氛。

為什麼我們的人生總是要有轉折?

*

接下來的幾堂課,十束和玉里都坐在椅子上,沒有像平時一樣聚在一起聊天。

上課的時候,玉里也是眼神放空。

好不容易來到了放學。

 

「嗨。」吉田學長在我們教室外面等我。

「恩奈,妳接下來都沒有頭暈之類的吧?」他擔心地問我。

「沒有喔!」我還特地轉了一圈給他看。

我不該這麼做的。

因為......

「恩奈,我們先回家了,請他吃點東西吧,畢竟他可是被神力女撞倒呢!」十束從身後的教室走出來。

「喂!」我差點就要往十束身上打下去,但玉里跟著出來了。

「井合,今天我們先走!」十束頭也沒回地說著。

玉里小跑步地跟了上去,並沒有回頭看我,或是道別。

我低下了頭。

「是我的錯嗎?」吉田學長微彎下身子來問我,現在才發現他好高,我才到他肩膀而已!

「沒事啦,照他說的,我請學長吃點東西吧!」

一路上,我告訴了學長關於十束和玉里的事。

當然,喜歡誰的這些都沒有說。

但,似乎隱藏的不夠好。

「你喜歡那個叫十束的吧?」吉田學長將我送到丁字路口時問我。

幸好,夕陽已經下山,看不出來我的臉早已紅透了。

「果然嗎?」他微笑著。

「拜託,不要說出去。」我央求他。

「嗯,當然。不過,今天你們三個氣氛好像不太好。」學長果然厲害,什麼都看的出來。

「嘛,我晚點問問看他們怎麼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我在騙自己,明明已經猜到大概是什麼了。

「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一直都在。就這樣囉!」他笑了笑,就往另一邊走了。

我忘了跟他說謝謝和再見,就往自己家的方向雀躍地跑去。

第一次,讓別人知道了自己的感情。

總覺得,有點開心!

家門前那盞路燈,照亮站在下方的人。

我慢慢停下腳步......。

 

「十束?怎麼不進去?」

「好慢。」他說。

「欸?」我沒聽清楚他說的。

他是在等我嗎?

十束往我這裡走來,直到非常貼近才停下來。

「轉過去。」他吩咐著。

「什麼?」表情尷尬地扭曲著臉,當下我真的很慌張。

「轉過去。」他輕輕地再說一次。

我乖乖地照他的話做。

十束將頭靠在我背上。

他彎著腰,就這樣靜靜地靠著。

「發生什麼事了?」我的手不知道該放哪裡,只好裝著鎮定問他。

「借我靠一下。」他小聲地說。

我以為,這是什麼美好故事的開始。

「井合......今天跟我告白了。」他即使說的很小聲,我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這樣啊,所以很煩惱?」我淡淡地問,玉里今天那樣果然是因為十束。

「妳怎麼一點也不驚訝啊?」他抬起頭,離開我的背後,激動地走到我面前。

我欲言又止,只是張著嘴且盯著他看。

他嘆了一口氣,也知道我想問什麼,不愧是......好朋友。

「今天妳在醫護室跟那傢伙聊天的時候,她在外面跟我告白了。」

不確定是什麼東西,從身體和耳朵都傳來巨響,嗡嗡嗡的,好痛苦。

學長和我的互動,都被看到了啊!雖然十束不是我的男朋友,但我還是不想被他看見。

安靜了許久,十束本來轉身要開門回家的,我卻開口了:

「玉里是很好的女孩,希望你能試著喜歡她。」我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十束的眼神變得不太一樣,有點僵硬,他看著我,說了一句:「妳真心這麼想嗎?」

我點點頭。

「嗯,我會試試看的。」他好像有點開心,又有些悲傷,第一次看到他露出這麼複雜的表情。

本來單純,那個我很瞭解的十束多多良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這就是令人痛心的開始,我選擇把十束放開了,當下我這麼決定著。

我想讓玉里開心,也不想讓十束被我束縛著。

所以我......放棄了。

 

下集待續#

 

啊啊原本還有後段但是太長惹><

就讓它放到下集吧xD

有些不是重點的劇情~小月就帶一兩句囉~

喔喔喔有一男一女介入十束跟恩奈惹www

嘛這本來就是設定好的劇情OWO

小月希望能趕快把所有都打完XD

請咪那桑多多關注囉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