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c9fbc0714644375056ba3d91a9789.png  

段考完第二PO#

 

安安這裡是小月w

 

 

第一章在這喔>> http://iam34331101.pixnet.net/blog/post/41207806

 

*    男主角:十束 多多良 (K的角色喔#

*    女主角:冰黥紫 恩奈 (不是小月##

*    故事背景:K的劇情延伸

*    悲文,回憶手法owo

*    小說名稱:和你的17年

 

故事是從 K 延伸出來的#

 

描述一個自創角和死去的十束多多良的故事。

 

基本上跟動漫K沒有太大關係#

看過漫畫的人會比較有感處OWO

不過目前還沒和真實劇情牽涉上xD

 

主角恩奈和十束是青梅竹馬~

藉由男主角十束多多良的死

來回顧整個劇情OWO

 

02

 

*

記得那天出雲在我的杯子裡加了不少酒,一句一句地說出來,第一次和別人分享他的故事!也第一次,徹底撕裂我的心。

 

「接下來呢?一起上小學嗎?」 出雲拿起酒櫃的杯子,一個個擦拭著,邊聽我說話。

 

「嗯,同個國小,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了六年。」 回想起來,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十束了。

 

此時的每一秒安靜,都會令人喘不過氣。停不下來,對於他的所有思念。從嘴說出的,是溢出心裡的情緒。

 

「讓我猜,你們上了同個國中,又這樣三年?」 出雲露出嘲笑的眼神。

 

冷冷地看他一眼,本來要再喝一口酒的,不過杯子空了。

 

「你什麼都不會懂的。」 說著說著,討厭的眼淚又流出來,再一次,我又為了十束多多良哭了。

 

「好,好啦,乖。」 

 

「國中,其實有發生一件事。」 

 

*

 

丁字路口那邊的櫻花開得燦爛,一如往常,十束和我背著書包一起到學校。

 

「我們不同班呢!」 我被他突然地笑容迷住了,以一個情竇初開的十三歲少女來說,對十束這種乖乖的男孩,特別沒招架力。

 

我猜,應該是那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十束的。

看著他,有著從來沒有的安心感。

跟他說話的時候,心臟跳動得比以前還快。

在人群中,更快注意到他。

 

「恩奈跟一班的十束認識嗎?」當時的好朋友很喜歡十束。

 

「嗯,他是我的鄰居。」 隱藏著,當時我盡可能掩飾自己喜歡他的這個事實。

 

「這樣喔,我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他欸!」 那個女生這麼告訴我,幸好打鐘了,我能迴避這個話題。

 

盡量地,我避免跟他單獨相處或聊天,無論如何,都會帶上那個喜歡他的女孩。

我知道,自己這份心意絕對要藏好,怕露餡了就失去一個好朋友和十束。

 

「欸,恩奈是不是喜歡十束啊?」 

 

「不會吧,她是我好朋友,不會這樣做的。」 

 

「很難說喔,他們兩個都一起上下學呢!」 

 

我聽見了。

趴在座位上休息,所以聽得一清二楚。

 

那個女生在下一節課馬上跑來找我,「恩奈,我問妳喔......。」 

 

「放心啦!」 我直接地回答。

 

「欸?我都還沒問......。」 她看起來是真的嚇到了。

 

「中午,我都聽到了。」 

 

「原來如此,所以,真的嗎?妳沒有喜歡十束?」她很認真地問我。

 

「嗯。」 

 

不需要解釋,我知道自己只是個......青莓竹馬。

 

*

「十束,我以後一個人上下學就可以了。」 那天放學我丟下這話,轉身走進家門。

 

靠著門,連燈都來不及開,就聽見了急促的敲門聲,配著十束呼喚我的聲音。

 

「怎麼了......。」他緩和下來問我。

 

我......。

背靠著緊閉的門,咬著唇,我不會打開的。

 

「你回家!」 我大喊著,也不管他有沒有聽到,就跑回房間去了。

 

糟糕,房間看出去的對面就是十束的房間......奮力地拉上窗簾。

 

雖然拉上了窗簾,我透過一些縫隙看出去,十束打開窗戶站在那裡看著我。

嚇得我趕緊躲到窗簾後面,再次探出頭,我看見他手上拿著一張紙。

 

「什麼啊?」 

 

他又換了更大的紙。

 

「我.......做錯什麼了嗎?」 我唸出他寫的字。

 

我趕緊搖頭。

 

「那為什麼剛才?」 他又寫了。

 

這該怎麼解釋呢......。

站著發呆很久的我,選擇不回答,搖了搖頭便拉緊窗簾。

 

我和他,可能註定當一輩子好朋友。

現在想起來,我恨當時無知的自己。

 

*

之後的日子,我特地早起,一個人上學。放學時也逃跑似地回家。

起初,我以為十束會來追問。

不過,他什麼也沒說,在學校碰面他只有輕輕點頭或是假裝沒看到。

 

「你們發生什麼事嗎?」 那個喜歡十束的女生問我。

 

當下我搖頭搖到差點撞上牆壁......。

 

聽到這裡的時候,出雲指著我的臉,捧著肚子笑個不停。

 

是真的差點撞上。

 

「沒有啦,不想被人誤會跟他的關係。」勉強的微笑果然有點虛假。

 

那女孩停頓了一下,淚水便湧出來。

「謝謝你,我知道妳是為了我......。」

 

一半對,一半錯。

 

我只是一個自私的人,不敢面對感情,怕惹惱身旁的女孩,為了自己,推開一個認識七八年的好朋友。

我不想要承認自己喜歡他,是因為我害怕失去他......。

所以我說,為了那個女孩,表面上是的,但心中滿滿是為了自己。

我,是個糟糕的人。

 

糟糕的我,即將失去他了吧......。

 

隨著枯黃的葉片掉落,冬天的腳步聲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冷冽的風也就表示考試的季節來了。

不過,當時我以全校第一的身份成為高中生。

以學校推薦的方式,就讀離家最近的-「常東台高校」。

看著同學們埋頭在書裡,我的心靈空虛的不得了。

十束他,有在認真吧?

 

很久沒和他聊天了,甚至連打招呼都沒有!

 

有次倒垃圾遇見十束的母親,

「恩奈,好久沒見你來我們家了呢!」

 

「是呢,最近要準備考試。」我只能尷尬地笑著。

 

「改天來我們家吃飯吧!」伯母的笑容就和她兒子一樣,溫柔、有安心感、令人著迷。

 

那種笑容,很久沒看到了呢!

好一陣子,到學校每個人都低著頭,無暇管我這個「高中生」。

 

考試的日子要到了,我特地到廟宇求了一個考試順利的御守。

這天,我默默來到十束家,雖然只走了幾步,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

 

「伯母。」還好開門的是十束媽媽。

 

「恩奈!怎麼了嗎?」伯母的熱情總是讓我又驚又喜,看到誇張的笑容和招呼我進去的動作,我忍不住跟著笑了。

 

「只是想祝十束考試順利!」我從袋子裡拿出黃色的御守。

 

「真是太謝謝妳了,多多良一定很開心。不過,還是請恩奈親自拿上去吧!」伯母就這樣把我推上樓,放我一個人站在十束的房門外。

 

想起以前常常跑來這裡,小學的時候毫無顧忌地在他床上跳啊跳的。

自己不知不覺笑了起來。

 

「呼......。」

手放在門上,輕敲了兩下。

 

十束應該在努力讀書吧?

還是說,我打擾到他了?

 

「媽,怎麼了......欸?」看他震驚的表情,我又笑了。

 

「幹嘛,太久沒看到我喔!」我想和以前一樣跟他說話。

 

「可惡的笨蛋。」他用手遮住臉。

 

換我錯愕得站在原地。

 

「我還以為被認識十年的好友討厭了。」十束是笑著說出這句話的。

 

「對不起...吶,祝考試順利。」差點忘了來這裡的目的,我將御守交到他手上之後,就趕緊下樓。

 

聽見他站在樓梯口叫住我的聲音, 

「恩奈,謝啦!」

 

走回家門的女孩,臉上的笑容就和天空的夕陽一樣燦爛。

 

*

 

考試當天,我足足發呆了半天。

不用考試的人,感覺好討厭。

 

「不知道十束考得怎麼樣。」

 

我去街上買了很多東西,衣服、 包包、鞋子、 書和日後令人心痛的那台相機。

 

「尊,十束那小子最近沒出現了。」我低頭綁鞋帶的時候,聽見路邊兩個人說話,他們兩個感覺年紀比我們大一些。

 

「考試吧!」滿頭紅髮的男子這麼說著。

 

這是什麼情況?

看起來像黑道的人怎麼會認識十束?

這陣子沒看好他,就跑去認識那些不三不四的人。

 

說到這,我被出雲敲了一下。

 

「你們當初看起來就是黑道嘛......。」

 

接下來,國中的最後一段故事。

 

放榜日之前,我都不敢去找十束問清楚。

 

回到冰冷的房間,媽媽因為累了,很早就睡覺。

孤單的縮影籠罩在我身上......。

 

寧靜中,突然一陣的手機鈴聲嚇得我差點跳起來,慌亂之中接起了電話。

「喂?」

 

「是我。」溫柔的嗓音,一如往常的俏皮感,和以往相同的安心感。

 

「十束!怎麼是你?」我的聲音提高了八度,伴隨著上揚的嘴。

 

「我考上常東台了。」感覺他很高興,當然,我則是高興地不得了。

 

房間的窗戶開著,我望向對面,沒錯,十束也站在那對我微笑,手裡還拿著那只黃色的御守。

 

「以後,再一起上學吧!」

 

*

把出雲倒的最後一口酒喝光。

 

「什麼嘛,喜歡就喜歡,妳自己搞成這樣的。」出雲聽完這段的結論是這個。

 

「等你聽完高中之後的事,應該會想殺了我吧!」我苦笑著。

 

畢竟那是這場鬧劇最令人心痛的地方。

 

也許,八田說得對,我應該跟尊他們一起去追殺人犯的。

就不用繼續把自己的心,再刺更深一點......。

 

下集待續#

 

後記:

阿阿阿阿阿###

 

好的w小月快要打到故事的高潮惹www

高中高中高中是個虐心的地方OWO(很重要所以重覆#

 

咪那桑就耐心等待小月吧ow<

 

會牽扯到劇情的部份會在高中之後w

目前還好ww

 

希望有人喜歡小月的文文喔ow<

(以下為宅子製作/喜歡的話去她家那邊領取喔/不准直接複製)

7aFEGoi.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