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拓刊版2  

(夢夜製/抽抽樂獎品

 

1.新文自創,請勿抄襲。

 

2.霧野蘭丸×神童拓人

 

3.內有虛幻,不適者請按×

 

4.小說名字:謎樣的山中村莊

 

5.作者廢言:這裡是準備打第六章的小月ow<

http://iam34331101.pixnet.net/blog/post/40575400

還沒看上一集的快去吧ww

 

* 正文以下

 

*

(霧野視角)

 

那抹笑容,我是不可能忘記的。

一切彷彿那麼遙遠,無法至信的畫面。

 

你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呢?

 

「瑪沙小姐。」 我小小聲地叫。

 

「怎麼了?」對方一面注意著布幕外的情況,一面擔心旁邊這個男孩會不會被發現。

 

「記得我說過,有個愛我的人在等我回去。」握緊了拳頭,眼神露出不安。

 

「是啊,發生什麼事了?」瑪沙露出疑惑的眼神。

 

「拓人為什麼在那裡...。」我自言自語般地說著。

 

「過去找他。」

接著瑪沙抓住我的手腕,往後頭的儲藏室去了。

 

那是禮堂的最裡面,在舞台的後方。

 

「戴上這個。」瑪沙將一頂灰色帽子戴在我身上,也把我的頭髮藏了進去。

「如果是男孩子,應該不用躲起來,不過,記住,不要跟村長對到眼。」她叮嚀完,就將我推出布幕。

 

我沿著禮堂牆旁的柱子,雖然到處充滿了人,但他們似乎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他們幾乎沒有表情,我透過人群的縫隙,看見了大約二十個小孩子被綁在中央。

 

不是說,村長要辦宴會?

我停下腳步,發現在孩子們的外圍,有幾個婦女在哭泣。

 

「媽媽對不起你...」有個婦女哭喊了起來。

 

母子兩應該三年沒見了吧,瑪沙說過,三年前才有男女分居的制度。

 

「閉嘴。」站在周圍的士兵們冷漠地說。

 

我搖了搖頭,先去見到拓人,再來一起想辦法。

於是,我繼續往門口前進,他就在那,終於可以見到他了!

我只要和他一起,什麼都可以不用害怕。

一起解救村子...

 

「請問...。」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此煎熬的一秒,從未感覺到這種緊張感。

熟悉的背影,令我想立即擁上去。

宇宙似乎都為了我,停止了。

時鐘的滴搭聲也消失了,

我只聽得見,短而極促的呼吸聲。

 

思念已久,再熟悉也不過的嗓音。

「什麼事...蘭丸...?」男孩止住嘴了。

無法釐清現在到底是夢境或者是他者。

 

只知道一件事-自己被緊緊擁住了!

 

「拓人,什麼都不要說。」我自己都快負荷不住激動的情感了。

 

不曾分開過的我們,這次真的受苦了。

拓人似乎聽見了,我心裡的話。

 

「我始終相信蘭丸還活著。」他對我說了僅此一句。

 

我知道的,我們有說不完的話。

但是,現在比較要緊的是:怎麼救那些孩子?怎麼讓村莊恢復以往?

 

我們彼此簡單述說了自己發現到的事情。

 

「所以說,現在最要緊的要先救孩子們。」拓人和以前一樣,冷靜,有領導力。

 

「你們要怎麼做呢?」發問的是曾經在瑪沙小姐照片上的男人。

 

原來是他,瑪沙小姐愛過的人...。

 

「真賴先生,這裡有足球嗎?」拓人突然地問起。

 

「沒有。不過,是有其它的球啦,表演用的。」被拓人稱呼為真賴的人回答。

 

「要做什麼?」我問。

 

*

(神童視角)

 

四個人正在布幕後談論著某相計劃。

 

「真賴先生,就麻煩你了。」我向他鞠躬。

 

「瑪沙小姐要小心點。」蘭丸對那位看起來很溫柔的女子說。

 

於是,我們四個分頭行動,趁村長還沒來之前,完成這個靈機一動的計劃。

 

兩個少年悄悄地站上了舞台,燈光突然暗淡下來。

士兵們開始騷動,由於旁邊圍滿了毫無動靜的人們,所以士兵自己也無法動彈。

 

聚光燈打在舞台上的我們。

蘭丸拿起麥克風,而我開始踢起球。

音樂聲,歌聲,開始了。

隨著音樂,我讓球在我腳上玩耍。

行雲流水...。

 

蘭丸的聲音還是那麼的好聽,我看了他一眼,他也回我一抹靦腆的微笑。

 

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士兵們也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們。

人民和孩子們似乎露出了笑容,士兵們也露出陶醉且讚嘆的表情。

 

「多久沒聽到音樂了...」

「好懷念啊,是足球。」

 

舞台底下傳來這樣的聲音。

接著,我看見真賴先生對我豎起拇指。

我知道,他們成功了!

看到孩子們和他們的母親擁抱在一起,又哭又笑的。

 

到了音樂的尾聲,蘭丸牽起我的手,面向觀眾,大大的鞠了一個躬。

 

舞台底下傳來悅耳的掌聲。

 

當掌聲響起的剎那,禮堂的門也豪不留情地被打開了。

 

門口有個不算矮小的老人,和一大群擁有武器的隨縱.

 

接著,一陣荒亂,蘭丸和我被真賴先生和瑪沙小姐推出了禮堂的後門。

 

然後,我聽見那位老人的叱喝聲。

 

下集待續。

 

後記君:

天啊整整拖惹兩個多月

 

暑假要好好還債惹owo

 

嘛~這長篇快被小月毀惹><

是說,不知道怎抹完結啦(抱頭#

 

算了~~繼續補坑(奔走#

 

(小森森送小月的##

AssES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