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your-eyes-review  

(你眼中的世界 In Your Eyes 電影宣傳海報)

 

安安各位w

上大學之後就把這裡給捨棄了呢

之前非常不負責任地把小說比放置了,真是對不起願意賞臉參加的各位!

那個比賽我先隱藏,應該會延後到暑假吧!

 

上大學後,我一直活在真人世界XD

就是生活已經混亂+忙碌+很多要操心的事

到無暇管到網路世界了吧qaq

先跟大家說抱歉

 

今天,要來發電影影評。

平常是在IG才會做的,而且才發過一次。

嚴格來說,也不算影評,就只是心得感想而已。

 

參考資料:華人百科+我的腦

 

  • 小百科

《你眼中的世界》是由喬斯·韋登編劇,布林·希爾導演,佐伊·卡贊,邁克爾·斯塔爾·大衛主演的一部歐美小清新愛情電影。

影片講述了兩個美國大陸東西兩端完全沒有交集的陌生男女之間,不知為何被不可思議的力量聯系在一起共享視覺聽覺嗅覺的愛情故事。

該片于2014年4月20日于翠貝卡電影節上映。

  • 評分

首先,這部是過年這幾天看下來,最觸動我心的電影,是一部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電影!滿分10分的話,我給8分:)

晚點會說明2分扣去哪裡了!

 

Q1:為何專門為這部電影發了影評?

A:因為這部劇情特別,男主角顏值高,場景滿美的,台詞觸動人心....等等

 

Q2:等等會爆雷嗎?

A:會的,我會說劇情+心得。

-----------------以下是心得--------------------------

好的,那我先來說說這部片讓它+到8分的原因。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什麼清新的愛情電影而已,開頭是男女主角小時候的故事。

本來想跳出去,但還好十分鐘後,發生了令我眼睛睜超大的劇情!

男主角居然能感受到女主角,並且看見女主角眼中的世界!女主角滑雪橇,不幸意外撞樹,男主因為也感受得到,上課上到一半也昏倒了。

這讓我想:喔天啊!太特別了吧!我要看下去~

 

開頭劇情設計得很好,因為分別講述了兩人的狀況及個性。

女主角這邊呢,就是母親的部分,看得出來母親在她人生很重要,即使只有一兩個鏡頭,但足以說明母親與女主角的關係。

滑雪橇前,也是母親再三支持後,才出發的。其他滑雪的,都是和朋友一起,只有她是母親陪著,這點暗示應該足夠了。

男主角則是,跟一群屁孩頑皮喜歡偷喝爸爸酒的小男孩們,假裝自己跟他們一樣頑皮,其實男主角功課好,又其實本性不壞。

因為老師發成績單,其他屁孩拿F,他自己拿A-,說這人是不是很討厭,不是啦,人家是聰明,但想跟朋友玩~

但這也看出日後男主角,就是容易跟著壞朋友類型的

 

因為撞樹意外,讓男女主角的生活都亂了,不得不期待他們之後到底會不會相遇!

 

故事來到20年後。

女主角結婚了,男主角入過獄,女主角住在城市豪宅,男主角住在鄉間的鐵皮小屋裡。

我喜歡這種典型的設定,但其實它不典型,因為劇情總會出乎我意料!

女主角跟著他的醫生老公,其實是好人的老公,但你們知道的,醫生嘛~就會需要跟高級人士來往,慈善籌備啦,有錢醫生啦~需要資助才能研究巴拉巴拉的

都會帶著女主角去,但有天,男主角在某酒吧,他一直過著糜爛的生活,家裡亂,工作差,朋友爛,所以就被人打啦!

女主角因為跟他有莫名連結,所以自己像被打一樣,突然在某高級聚會中,跌倒在地,其他人當然開始投以異樣眼光,包括老公。

 

還好在這讓他被打,不然我以為他們是某天在街上相遇之類的,等到天荒地老

這就是好看的開始

 

女主角某天在街上,突然看見了男主角眼中的世界,他們生活的地方其實相差兩個時區。

而且看起來女主角住得地方比較冷(抱歉我美國地理不好

總之,女主角開始跟男主角進行腦波對話了~

我很喜歡這部分,就像一個剛認識的人,感覺人不壞,然後在網路上聊起天的感覺。

先問問彼此近況,住哪,慢慢漸漸的覺得可以繼續聊下去(很像網友吧XD

總之兩人常常互相看彼此眼中的世界,互相聊心事,聊到以前的事。

因為他們以前也是互相連結,女主那些傷心往事,男主孤獨入獄的事,彼此都知道。

這也我很喜歡,感覺就像命中注定,以為自己孤獨,其實有人一直陪伴。

雖然看起來像瘋子,或是遇到鬼,但科幻愛情片嘛W

少女心覺得很浪漫:)

男主角開始改變,把家裡收拾乾淨,門口弄了很漂亮的裝飾跟植物。

一直跟男主有聯絡的警官(男主是假釋出獄的所以)

警官發現男主表情變了,變得春光滿面(?)

有一句台詞我好喜歡:I met someone 我遇到了一個人

 

對,當人遇到一個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的人,他就是愛上那個人了。

我聽到這句,配上男主角超迷人微笑,我也跟著傻笑了XD

從心底感受到暖暖的,很替男主角開心:)

畢竟 he found someone he loves and this woman changed him.(這可不是台詞喔)

女主角也開始不一樣,旁人看起來他就不停與自己對話,但,他只是找到人與他相契的人。

就像我們在網路上找到可以一直聊天的對象,捨不得放下手機與他斷線~

兩人看似有了非常好的生活,過得非常開心

 

好的電影到這裡就會有衝突

沒錯,衝突來了

老公覺得女主角精神不穩定,有天還真的爆發了

女主角發現老公把以前的照片給丟了,她很難過

喝酒醉,開始跟男主角心靈連結,聊起彼此最傷心的事

女主角覺得,世界要崩潰了 她要崩潰了

這時候男主角的浪漫台詞來了

I never met anyone I didn't disappoint。I mean,the best thing,the only thing about me that I like is you。 
我從來沒遇到過一個我沒讓他感到失望的人。但是,最好的一個我唯一現在還在意的就是你。

這我很真的感動到,男主角一直找不到生活重心,他的生活很糟,有個女人改變他,與他對話,在乎他,陪伴他。

女主角也被感動啦,接下來就是....

恩,因為彼此都能感受到對方在觸碰的東西+看見的東西

所以,他們跟彼此...made love 

就是女主角碰自己身體 男主角也是

他們就這樣互相感受對方,想像對方在身邊。

 

所以兩人就心理與身體都契合了

 

更大的衝突要來了

男主角越來越不顧外人眼光,跟空氣對話(痾因為女主角都在腦中嘛

女主角也是 然後被旁人關心了,結果一個不小心,讓友人以為他外遇

所以囉,友人就去跟老公說

 

那天,女主角正好跟男主角坦白 說他不能這樣

有夫之婦+假釋罪犯 不行的 不能在一起

女主角希望男主角放手 放手理由是:You love me

她對男主角這麼說 我都要融化了 一瞬間泛淚

愛她,就得放她走 她也知道他愛他,但就是不能在一起

 

男主角也是,因為一直跟空氣對話被老闆開除了,心靈崩潰之際

發現女主角被抓走,被老公帶去精神病院關起來

 

男主角於是要犯下一堆罪行去找女主角

電影啦 就是我扣分的部分

如果他就是合法一點 或是用別的方法 或許更浪漫

但也凸顯男主角真的愛他 願意不顧一切 之前壞朋友邀請他犯罪 他都為了讓自己更好拒絕他們

結果現在為了女主角 偷車 躲警察

其實很感動啦QWQ

最後女主逃出精神病院,男主躲掉警察,兩人逃跑進樹林 用腦波告訴女主跳上經過的火車

 

然後,Happy ending~~~~~~~~~~~~~~~~~~~~~~~~

 

電影結尾就跟我的心得結尾一樣 快速結束了

 

這部電影很多構圖跟畫面都很美

配合夕陽 跟光的角度 很多次都覺得 哇  實在太美了

兩人在火車上接吻 透著陽光 真的美到不行

8分get

只是扣分小部分是 有些鏡頭晃動太厲害 就是不該晃的也晃的感覺

也許是導演安排吧

但就覺得太多

然後上面提到就是太不合理的地方 男主角犯了一堆罪才跟女主角見面那

 

好啦我不是專業的

就只是觀眾的心得啦

 

總結

愛情就得愛得特別吧 

生活就是要造自己喜歡的吧

你眼中的世界 也是我眼中的世界 多麼浪漫啊

我也想感受你感受的 你喜歡的我也想了解

你體驗的 我也想一起 想想這其實滿普遍的阿 就是戀人

配上科幻 我就覺得不誇張的浪漫 很棒 也不誇張的科幻

 

每次看愛情電影 都會想 ㄚㄚ我也談一場吧

nonono現實可是跟電影還是有落差的

好啦~某目前我覺得聊得來的男子 叫我出門去運動

我要出門動動啦~~下次見(找到矛盾點囉各位##

 

2017/2/7 你眼中的世界 In Your Eyes✘心得 到此結束:)

歡迎各位跟我一起分享及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