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do_takuto_by_furupati-d8p1p2g  

 

這是蘭拓長篇w

新坑這樣w

留言我不一定有空回#

 

*霧野蘭丸×神童拓人

*很多自創角

*一切純屬虛構

*蘭丸視角

*不知道會打多久

 

會很複雜#所以小月會囉嗦一直解釋喔ow<(#

不用一次弄懂

看到最後一定什麼都懂了owo

 

ready go#

 

01-風斯同艾槮尼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Fesitascenia)

 

兩個男孩就這麼硬聲地撞在一起。

 

「對不起!」櫻髮少年將身子挺直,拍了拍因跌落地板而沾到的黑灰。

 

「沒事的喔,轉彎處還是別奔跑。」對方遞給方才散落一地的紙張。

 

「喂,神童。他們是鋼鐵島的人,別靠太近啦!」後方有兩三個人抱著手臂,緊蹙著眉邊嚷著。

 

「霧野,我們走吧.....」一位深黑色頭髮,戴眼鏡的男孩出現在那兩人的旁邊。說完,就拉著才剛起身的櫻髮男孩。

 

櫻髮少年回頭看了一眼幫忙撿紙的那個男孩,就默默離開了。

 

*

 

大家是否聽過,太平洋之所以名為太平洋,是因為它那又大又無風浪的海面。即使如此,航行多多少少會遇上一些島嶼。

 

在太平洋的中央,不偏不倚地落在北緯5度上,有著一座群島,而這群島所形成的國家,叫做:「風斯同艾槮尼亞」。

這拗口的名字是從十六世紀,西班牙極盛時代,被其所命名的。

住在這裡的我們稱它為:「風島」 ,其實是瘋了的瘋,「瘋島」 。

 

來說說這一個病態的、畸型的、不正常的社會。

 

這個國家是以好幾座島嶼連結而成的,類似米字狀。

每座島都有其功用,意思是一個島就有專屬於它的功能;而每座島的居民也被無形的力量分成高等與下等。

例如發展比較先進,或是有現代化功能的島,住的人就是高等的。

除了首都島之外,分了二十座島嶼--

音樂島、 美術島、醫療島、科技島。屬於第一階層的。

再者--大眾傳播島、娛樂島。屬於比相較普通的島嶼。

第三--服飾島、生活用品島、美食島、圖書文句島。規類為基礎的供給嶼系。人民雖不如上述的島民,也比接著要說明的還受尊重。

第四--鋼鐵島、食品加工島、農業島、土木工程島、發電島。這些穩固國家的基本動力島,都是被歧視的島嶼。

特別的嶼系-學園島、 法院島、軍事島。不能小看除了學園之外的這兩座島。

奴隸般的島嶼--監獄島、垃圾島。

 

各個島由海上公路連結,雖可以自由進出,但日常生活都遭受強烈的差別待遇。

 

詳細來說明,

正中心的島為--「首都島」又名「政治島」,最高等的島......。

偉大的國王陛下就住在這座島上。說是國王,他其實是現今各國的總統,我不得不配服他的理念,這個國家的強大,都歸功於他。

風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也只限於政府所擁有的財產。

 

他--偉大的國王,只花了三年,將所有的公路都完成,將奴隸制度添進憲法,將所有人民的住所加以規定。

違抗他的人不是去奴隸島了就是失蹤了。

 

「國王」是譏諷他殘酷的言詞。

 

殘酷卻能使國家強大?

你們說,這島是不是瘋了?

 

這座政治島,名符其實地住了所有的政府官員,公務員全被規定住在這座島上,工作的地方也只在這島上。

所以,強大的只有那少數「高級」的島。

 

母親當時這麼告誡我:

「蘭丸,別東張西望。我們只是經過,那些官員如果心情不好,會被抓去當傭人的。」

 

瘋島的淺規則,甚至將來會寫進憲法--下一等的島民無法違抗比自己高階的人。

 

忘了告訴大家,我叫霧野蘭丸,只是一芥平名。住在......

 

*

 

「鋼鐵島」

車子駛過生繡的大招牌,它被放在公路最前端,上頭的字有些褪色,咖啡色帶點灰色的字寫著這座島的名稱。

 

「媽,今天需要上工嗎?」我下車之後,看著頭頂上那鼎天空,佈滿了白煙,明明是很漂亮的藍色......。

 

櫻色的頭髮飄走空中,跟這片白霧不太相襯......。

 

「看來是怡姐幫忙啟動了,下午再回來就行,媽媽會先去幫忙擋領班的。」語畢,就輕輕拍了我的肩膀。

母親是位溫柔的女性,非常溫柔,非常非常......。

 

「謝謝媽媽!」我對她笑了笑。

 

我有一個支持我追求夢想的母親,即使我們是出身在勞工階層,她也相信我總有一天可以突破這個社會的網子,游出自己的一片天。

 

關於我的夢想:成為風島的總統,然後廢除奴隸與階級制度,讓這個國家自由。

聽到這裡不要覺得我很可笑,從別人口中打聽到很多關於奴隸的事情,這些後面我會再說明的。

 

穿過工廠區,來到了海邊,這裡的白煙比較少,能看到青的天與深藍的海。

濱海公路一直是孩子們玩耍,建造祕密基地的地方。

 

「蘭丸,你終於來了。」男孩本蹲在地上,見到我之後站了起來,親切地笑了。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外加同班同學與死黨--叢雨泱。

烏黑到耳根的頭髮,戴著粗黑框眼鏡,一付聰明的樣子。

確實,他的智商比一般人高,但因為跟我一樣出身在鋼鐵島,即使聰明,到了學校依舊被人歧視。

 

對了,瘋島所有的孩子都在學園島上學。

 

「抱歉,剛剛跟我媽去買東西。」我走向他,只見腳邊擺了一個工具箱,與黑色的瓶子。

 

方才他正在組裝一個如A4課本大小的黑盒,上頭有兩根天線與五個大小不同的銀色按鈕。

 

「完成了嗎?」我將它拿起,不會很重,像普通衛生紙盒的感覺。

 

「算是吧,已經能夠偵測到聲音了,前題是能潛入首府。」他尷尬地抓抓頭髮。

 

泱是個很厲害的人,會組裝各種機器,還會加以改造,也時常陪我完成一些瘋狂的計劃。

 

這次,他也會陪著我的!

 

「不用急啦,還得召集夥伴呢,雖然現在只有我們兩個。」我苦笑著,對於這種不可能實現的計畫,理當是抱著猶豫不決的心情。

 

「是呢。對了明天上課要交的報告完成了嗎?」泱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鏡,這是他說話的習慣,看到這我就開始緊張了,代表此刻的他非常嚴肅。

 

「呃啊...那個,快了。」勉強地乾笑,馬上就被泱揍了。

 

「快去!真是的。」泱推著我的背,推往住宅區。

 

這個鋼鐵島的人民都被規劃住在島的西邊,而工廠在島的東邊。

原因是赤道附近,只有這吹的是東風,所以是為了不讓人民生活在煙霧迷濛的「仙境」。

 

我是霧野蘭丸,一芥「貧」民。

出身到現在十五歲都生活於鋼鐵島與學園島之間。

泱與我是倍受歧視的學生,一同生活在鋼鐵島的伙伴也是,在學校被那群有錢人討厭著。理所當然沒機會去逛什麼街或是玩樂,每天放學就是回工廠幫忙。

 

「最煩人的就是音樂島和科技島那群討厭鬼。」我將鉛筆頂在嘴唇與鼻子之間,邊做報告邊說著。

 

「蘭丸,還有自以為是的醫療島跟美術島。」泱在一旁處理他的發明,邊跟著我發牢騷。

 

我們住在同一間宿舍,這是島的規定。

學生必須離開家住在集中管理的地方,雖然每天都可以回家,宿舍也離家幾條街而已。

 

「明明泱比科技島的所有學生都厲害!」我無力地發出抗議。

 

他們只是仗著自己有錢,在學園裡明明表現的都比泱還差。

叢雨泱,我最好的朋友,國中三年都是學年第一。是全鋼鐵島的驕傲,來自科技島與醫療島的學生也只能位居第二第三。

 

只有考試這方面是公平的。

 

因為政府相信,平民是沒辦法讀好書的,怎麼考都考不贏從小就栽培的高級學生。所以在考試這就沒那麼多限制,況且,政府是渴望人材的。

 

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泱如果被科技島上隨便一家公司的老闆看中,就有可能過更好的生活。

他值得擁有的......。

不過,萬分之一嗎?

 

所以我,霧野蘭丸發誓,要改變這個國家。

 

*

 

北方的天空,並沒有白煙覆蓋。

 

湛藍色與乳白色組成的棉花糖世界,是熱帶島嶼該有的天空。

建築物卻全是歐式風格,勾勒出的大理石柱與巴洛克的招牌與門面。

令人妄想這兒就是音樂之都--維也納。

確實,這裡被稱為風島的音樂之島。

 

無論走在哪,豎耳聽便會有美妙的旋律闖進耳朵,撫慰著心靈。

 

在市中心園環旁,環繞一整圈的住宅區,其中有一棟房子傳出輕柔的鋼琴聲。音符幽雅地跳起華爾滋,八分音符再加上緊湊的十六分,完美的定格。

 

「神童,你的報告完成了吧?借我參考下!」金黃色的頭髮配上輕浮的口氣,圓滾滾的深黑色眼睛眨呀眨的,與後面這為男孩頗不同,亦或是完全相反!

 

棕色頭髮的少年睜開原本闔著的雙眼,將手指移開黑白相間的格子上,順手將擺在前方的白紙黑字取下。

 

「請別在這種時候打擾我,麒麟。」坐直了身體,少年從容的語調,看不出是生氣或是他者。

 

「你人最好了啦,改天把我爸的那首曲子借你彈,好不好?是天王家的歌曲喔,不是每個人都能聽演奏的。」麒麟不愧於紈褲子弟該有的模樣,穿著一身四萬多元的黑色襯衫與牛仔褲,成天將父親的姓氏--天王,掛在嘴邊。

 

「我有哪次拒絕過你嗎?」棕髮少年輕輕地將嘴角提起,取出外套口袋的隨身碟。

 

「什麼嘛,早就準備好了啊你!」麒麟爽快地接下對方手中的白色硬碟。

 

對方點點頭示意他出去,就轉過身,將畫得密密麻麻的五線譜擺回鋼琴上,闔眼後專注地將手指於黑白之間行雲流水。

 

「天王麒麟......。」這回的語調是輕鬆的,還不忘揚起笑容。

 

青梅竹馬這個詞,可真是會害人!

 

少年的日常裡,也只有學園島和自己的故鄉--音樂島。

 

少年,被身旁的人保護好好的,連朋友全都逛膩的娛樂島啊,美食島啊等等,他都沒去過。

 

神童拓人--這個名字被刻在許多金色獎杯上,也被許多音樂家記在腦海,音樂島上的人大概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名字。

而他本人,卻連認識所有人的機會都沒有。

 

「好想去冒險......。」用力地按下最左邊的琴鍵。

 

*

「你是音樂島的吧!」櫻髮少年站在遠離他的地方。

 

「嗯。倒是你,怎麼會來這間音樂教室?」棕髮少年問著。

 

「你的東西掉了。」櫻髮少年遞出一張紙,上頭是未完成的一首曲子。

 

See you next time##

 

後記:

 

這是很久(?)又是滿久以前打的##

之前5月跟小彤提過w

那時候好像就開始打了www

 

小月很囉嗦對吧xD

嘛~這篇背景比較複雜#

就是一個階級分明的社會

像文中介紹的那樣#

 

不喜歡閱讀長篇大論的人可以跳過XD

看不懂直接問我吧ww

直接跟你解釋ww

 

蘭拓互動還得等下集囉ww

 

目前出場自創角介紹:

叢雨 泱

 /男孩/蘭丸的青梅竹馬/黑髮黑眼睛/黑框眼鏡/聰明/個性冷靜

 

天王麒麟

/男孩/拓人的青梅竹馬/金髮黑眼睛/有錢人/個性輕浮卻很重義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拓 同人小說 閃go同人
    全站熱搜

    若芽月(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